close

其實這趟旅程最讓我傷腦筋的不是吃什麼玩什麼逛什麼,而是住哪裡?以前當小姐時跟男友(現在老公),兩個想住哪就住哪,反正回飯店只是讓癱瘓的雙腳有復原時間再出發而已,這次出門可不一樣柳~第一要先確認住宿地點內有無可以泡奶的設備,最好是有廚房,因為要幹嘛都會方便許多(洗奶瓶、泡奶、煮熱水、切水果等等),再加上這次還有長輩同行,變成三大一個半獸人的超難分配房的成員組合....所以當時我真的很頭痛~

但既然決定要去,我們就把問題給解決然後快樂出發才是王道,於是開始搜尋適合的三人房住宿加有噠噠米的房型,因為燒肉還在摔來摔去階段,嗒嗒咪是最適合他的空間選擇,爸特!哪裡有這種飯店啊~有拉,就是高級的溫泉旅館啊(便宜的我不敢住),但離要去的景點都太遠,再來預算也沒有那麼高,我只好繼續在各大訂房網尋覓~但真的非常困難找到適合的理想住宿,一直到我在airbnb找到了這家住宿,非常推薦給親子一同住宿

因為airbnb有個特性,就是一開始你無法知道準確的房東所在位置,當然美意是為了保護房東的隱私,但反面來說,住客就只能依靠評價跟大略位置去賭看看嚕,還好我這次賭贏了三晚,另外一晚賭輸了...(有人想知道賭輸的那晚有多輸嗎?但我一點都不想寫,我要用腦海裡的橡皮擦把它擦掉!)

總之,我確認訂房也付款之後,房東他會發一封非常詳細的說明書給你,裡面包括交通跟精準位置還有附近景點的介紹手冊,對了!因為有些房東會有不能取消的條款,所以訂房前一定要先看清楚喔,以免想取消時候需要負擔一筆取消費喔

京都車站旁邊就是公車總站,這家民宿有滿多車子會經過,所以約莫15分鐘我們就坐上公車了喔

燒肉一上車就馬上秒睡,完全不管身在何地,這裡也請注意喔~日本沒有讓座的好習慣,所以只要是親子遊請記得要帶推車喔,即使是階梯比平地多的京都寺廟,不然不只腿走到斷,手也會抱到斷,而且有推車等於有個小型行李箱什麼東西都可以掛上去,但請記得不要隨意抱起孩子,不然會整台倒栽蔥呦(過來人的經驗)~

(民宿前的公車站牌)

裡面的101號公車就是京都的洛(らく楽)巴士(觀光公車)拉,很多知名景點都可以坐這班到達喔,我覺得也算是住在這的另一個好處吧~可以到的知名景點有二条城、北野天満宮、金閣寺 方向

(出自京都巴士)

上面的崛川丸太町就是本次住宿地點的站牌喔~也可以看到不管你要往四條烏丸祇原去逛街還是去金閣寺看風景都是可以坐這班公車喔

那接下來我們就來開箱吧!一般人最怕的是照片跟現實不符(不管是人還是民宿都一樣)

這家民宿我只能說,真的是無差別啊~每一個小地方都一模一樣,讓帶著婆婆入住的我鬆一口氣

本尊就是長這樣拉,一旦下榻地我就會馬上轉開電視瞬間融入當地,大家可以試試看,感覺自己好像化身日本郎惹

床就是這樣!對!跟照片一模一樣,而且偏軟,但就短住也沒什麼好挑惕的,房價我記得當初是定三晚,一晚約台幣$4500~5000左右喔

轉了幼幼台給燒肉看,他完全無隔閡的跟著帶動唱誒!不過沒隔閡也是對的,因為他連中文都聽不懂啊~哈哈哈哈

而且,只有他睡起來或是覺得乾淨像家裡一樣的床,他才會有這個滾床反應

送上一段30秒影片給大家看一下他有多速西(個人覺得勝過百則五星評價,因為他滾起來好有說服力喔)

另外小廚房更是我們早上準備早餐的吃水果的地方,而且大家都知道日本水果好好吃~所以這次有小廚房當然要好好的享受水果大餐嚕

 

真的是應有盡有,櫥櫃裡還有小烤箱,上排有盤子都很乾淨,不會讓你拿出來之後會想放回去這樣

而且而且,還有洗衣機拉~~這真是太棒了!因為有帶嬰兒出門就知道很多突發狀況需要洗衣(拉稀、吃東西沾滿身)之類很苦惱的情況會發生,還有一個大陽台可以曬衣服,完全讓日本這幾天像在家裡一樣舒適呦~

而且不知道為何京都的民宿怎麼這麼友善到連行動WI-FI都準備好,雖然從台灣出發的我們一定會帶一台,可是有兩台的話,如果分開進行就不用擔心其中一個人會沒網路,聯絡不上,像晚上我去超市買東西時,就可以拍照隨時跟毛哥討論要買哪款啤酒(誤)回去呀(民宿主人如果看到這會不會落淚,想到給酒鬼如此使用?)還好日本人喝比較兇,我就放心買酒去了~

剛剛講的超市就在這兒~大約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我這幾天都靠他吃穿,而且還在這裡買到台灣超級貴的麝香葡萄,這邊一串日幣約八百多(將近300元),突然變得好親民的價格喔~

而且!超級好吃的拉!這種特殊香味加上甜度直逼西瓜、荔枝那種甜度,感覺古時候進貢給皇帝會被打賞萬兩黃金的港覺,可惜現代皇帝吃不到,草民我就先乾了!

就是這個拉~拜託大家產季時候務必去買來吃喔,真的好好吃喔,每一顆大約是50元硬幣大小,粒粒飽滿皮薄充滿果汁,寫到我又要流口水了~強力推薦給大家喔

來介紹一下民宿的外觀跟所在位置好了,民宿本身是在住宅區內,然後他大樓進出是沒有管理員的(日本人力很貴),他們是用密碼方式進出,所以訂房之後房東會給你密碼,到時候只要憑密碼即可出入呦

第一天到的時候,房東有出現跟我們簡單介紹房子的設備,讓千里迢迢的一家子安了不少心,是位日本女性,就你路上會看到的那種(這樣講會懂才怪),好拉!反正重點是家裡很舒適、也找得到主人、交通也方便、回家不迷路、附近不吵雜,這樣的民宿讓我們前三天過得極度舒適啊~

充滿京都位的住家大門(就在民宿正對面)

民宿對面住家門口也很好拍,反正每天我們出門都在這條巷子一直拍,因為真的到處都是京都特有的建築,超有風味的

給燒肉穿上日本水手服,也是可愛度爆表啊~為什麼日本街道就是這麼乾淨啊?真的好好拍啊

這些全部都在民宿附近拍的,走路一分鐘就到,多虧我們出國最喜歡漫無目的的漫遊,才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舉手可得的街道上,其實我回頭整理照片時,當時的心境最舒服的時刻應該就是這幾張漫步的畫面~

有時候出國就是希望可以在忙碌的生活裡偷閒幾天去感受有別於以往的人生經驗,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出國放鬆,近幾年,我學會不把出國五天塞滿滿的人生,我發現這樣的旅行方式讓我用所剩無幾的腦容量回憶起來時更為深刻,除了麝香葡萄我應該會為他排一天『麝香葡萄』巡禮吧,他是我整趟旅遊記憶的大亮點(到底有多愛吃啊,哈哈哈哈)

介紹這麼多這家民宿的好,當然好人做到底把相關資訊貼在下方嚕,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考看看喔

airbnb推薦民宿網頁:https://www.airbnb.com.tw/rooms/8852082

可住人數: 6(但我覺得太多會滿擠的,建議最多四大即可)

NAVITIME:https://www.navitime.co.jp/bus/route/busroutelist?aCode=26&cCode=00001064&cName=%E4%BA%AC%E9%83%BD%E5%B8%82%E4%BA%A4%E9%80%9A%E5%B1%80

(好用交通訊息網,有需要教學文請跟我說,我在另外寫,因為他真的很簡單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但又怕有人真的不會用,是當媽了之後都會這樣愛操心嗎~)

好拉!終於打完收工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即將要到京都旅遊的旅人們喔~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