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哈哈哈哈哈~容小女先仰天長笑一會,會這麼嗨森~就是因為這次有到合羽橋道具街來逛逛啦,

話說我有個很不好的症頭就是,只要很多人愛去的觀光點,我就很叛逆的不想去膩~

可能就是不想成為人家眼中的觀光客(雖然一看就知道)

但如果可以去一些很值得去但又不是觀光客會去的景點,是不是有種很賺的感覺?就很像私房景點這樣~

而且,講到私房景點就覺得好像可以回國吹噓時候,可以鼻子翹到兩層樓高那樣,哈哈哈哈~

好!總之合羽橋道具街我覺得就是這樣一個值得花時間好好逛的一條街,來看看這河童街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吧?

149257cfeb3d65.gif  

先說為什麼我會尋覓到這裡來企淘好了,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毛哥說ㄟ既然要去日本怎麼能不買一下KALITA?(知名咖啡器具牌)

ㄚ不勾~雖然是日本知名品牌但咖啡器具也不是説走到某家7-11走進去就可以買的到的呀!(來回踱步..),

身為懶人國的榮譽會員,怎麼可能會願意做這苦差事?

只能說毛哥你跟我交往10幾年還不知道我懶散成性嗎(戳戳太陽穴)

但本人是俗辣,這種心裡話就放心裡就好,他說的一切要求我就右耳近左耳出的

很空靈的讓他如煙淡去....(又不是阿拉丁或土地公有求必應)

想說到時候回國時候,拿出我最精湛的演技告訴毛哥我忘記買惹!!!

沒想到他本人,如此懶散的查埔郎、可以三個月不剪頭毛導致太重肩頸痠痛的山頂洞人,

居然認真的在查價跟找型號給我!

我只好暗暗不願吞腹內,逼哀的隨著他查價看型號同時把自己調整涅盤模式,萬物皆空...

沒想到他一眼就看穿我那極度膚淺的心思,一直跟我灌輸到日本沒買到KALITA

就像到台中沒買太陽餅、到新竹沒買米粉、到墾丁沒衝浪、到阿里山沒坐小火車看日出一般見笑!!

就這樣,我不但涅盤模式沒調好無法體會萬物皆空,還被砲轟到滾滾紅塵中找那世間難尋的KALITA

簡直是現代版彩衣娛親阿~我應該可以列入24笑了吧(起笑的笑)

(每次前言都多到寫完我就直接想要關電腦睡覺...)

IMG_0643.JPG  

總之,坐METRO銀座線地鐵到『田原町站』出來之後步行八分鐘抬頭就可看見這諾大的廚師頭(聽起來很放棄?)

它可是道具街的大地標,不知道路或方向的就把他當台北101一樣走去就可以輕鬆找到道具街嚕

合羽橋道具街全長大約800公尺,聽起來不長,但如果要好好的逛耗掉一天都不成問題!

整條街會常常看到這幾個日文字『サンプル』(SAMPLE的意思)因為整條街有好幾家都是賣食物模型的!

IMG_0650.JPG

cats1.jpg  

如果有看過日本節目的『嵐的大秘密』就會發現有一集跟女優綾瀨遙約會的場景就是來道具街買鍋子

沒錯沒錯!這裡雖然台灣人不常來但日本人自己跟外國的觀光客都超愛來這裡買東西的!

而日本洋食店外很愛擺的櫥窗食物樣品就是從這裡製作出去的喔!其實如果不知道伴手禮買什麼,

來這裡買個幾可亂真的壽司吸鐵或是生魚片、炸蝦壽司鑰匙圈送朋友

既有日本風味又很新奇特別,只是因為價值不算便宜所以就看看這些精緻透了的小可愛幾眼就閃人了~

(上圖那個燒肉串原諒我拍照技術很弱,他本尊像到我覺得有聞到烤肉味的感覺)

IMG_0645.JPG

這也是其中商店的櫥窗之一,最特別的是裡面的所有食物模型全部都可以買的到,

不管是檸檬片還是櫻桃都像到不行ㄟ

合羽橋很吸引人的另一個地方是,外面的商品可能都是組裝好的,

但在這裡會有一種賣零件的感覺,很多東西可以尋寶探險的

也因為東西都是零件販售,所以各可以符合每個人的購買需求,

像我就很想買那個檸檬片回家放水杯裡騙人,哈哈哈哈

IMG_0649.JPG

海產模型也是必備款,我也很想買一塊魚肉模型回家放冰箱,然後我媽就會很納悶他何時買了一隻這麼大的魚?

或是有小孩的也可以買回家給小孩當扮家家酒的高級食材,到月底很想念大餐時候可以跟小孩撒嬌

叫小孩請吃帝王蟹之類的解解饞(小孩也許只想要買圓仔而已~)

cats2  

我們就在觀光客很少(竊笑)的路上繼續探險挖寶,

可能有買了新家所以對於廚房用具的熱愛逐漸超過名牌包(淡淡的哀愁..)

所以像是看到鯛魚燒的鐵盤,就像看到香奈兒的山茶花小零錢包會驚呼好美喔~

話說也不是每個人看到鯛魚燒器具都會像我興奮的發抖(有事嗎?),但是來一趟絕對不會空手而歸!

一定會有一大推亂七八糟的理由讓你把福澤諭吉掏出來,

像我的理由就是以後家裡可以開鯛魚燒主題趴替阿~(實在是可笑到五體投地)

還有雕魚燒趴替有點單調,所以也許連章魚燒的鐵盤也要買回家不是?(到底是誰要來?)

雖然我連章魚跟花枝都不是很清楚~但神奇的是,在這條街,你不會發現自己不會做菜,

你只會發現自己被小當家附身,所有做的料理都有裝LED燈打開蓋子全部會閃的炸瞎客人的眼睛

 

目不暇給整條街一大堆店,但是到底道具街有什麼具體好逛的逆?很好!你的心聲我聽到了喔(開始賣藥了..)

這裡我就介紹兩家好店,程度大概是不買回家會捶心肝、作夢會想起那玩意~有時候想念到

臉上掛兩行清淚人家提醒才知道的那種程度(OVER~)

道具街必買第一家-好有質感日式廚房雜貨『風和里』

IMG_0674  

IMG_0658

就是這家店讓我失守了!進去看到各式各樣的和風雜貨,我興奮差點把我身上的所有福澤諭吉全部掏出來!

裡面什麼拎拎摳摳一大堆,重點是都好看的要命阿!為何要這樣為難我的錢包呢!(左手拍右手心)

人客~如果有要佈置新家或是開店的朋友來到這裡一定會失心瘋,瘋到花完還拿台幣去跟日本人換日幣,

說也奇怪怎嚜沒有導遊帶客人來這條街逛逛阿,啊我真的覺得這裡的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捏

IMG_0660

你砍砍!隨便幾劃都超有日本味超好看的阿!

這種淺盤最適合拿來裝義大利麵、就算是蛋炒飯看起來也是好吃的要命,

這樣人家就不知道你廚藝如何如何還會用總鋪師的眼光看著你,所以一個盤子他有多麼重要!

它可以讓你從80元的蛋炒飯變成230元的日式料理蛋炒飯(阿其實一樣這樣~)

我在這家店大買特買,而且再度發揮『只要你想買,什麼理由都可買!』的圭臬

話說我相中了一組上面畫著北歐風的小杯子但因為它其實是塑膠製(他塑膠的很有質感)

但一般人怎麼會買塑膠杯回家捏,通常都是買馬克杯還是星巴克的紀念杯吧!

但是!不到一秒!對!不到一秒我就想出來他在我家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有時候朋友來不是都用紙杯裝飲料請大家喝嗎?免!以後我們家的客人杯就是它惹,又好看又不會長一樣,

人多有時喝一喝都成結拜兄弟姐妹這樣(因為一直拿錯杯子)

雖然大家都是好朋友,但口水這樣沾來沾去好像也不是什麼正常的交友方式吧!

為了矯正大家的歪風(只有我一直拿錯?)

我火速結帳外帶了超假掰麵包盤跟兩隻可愛的布丁木湯匙,依依不捨的離開,

要不是還要去買此行最重要的目的買咖啡銅壺,我真的會把我所有家當壓在這家店!

1620201_815791781769160_1115483348_n  

(補拍:這就是我的戰利品!又讓廚房的風味更有趣了!當主婦之後就會很想把廚房打造成夢想中的那樣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每個女孩兒的夢想啦!但我個人病的不輕...我的終極目標是你可以閉著眼穿過我家客廳、房間

但是到廚房就會情不自禁只會說: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廚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夢想))

道具街必買第二家-便宜到不能說出去『ユニオン株式會社

IMG_0665  

IMG_0663

就是這家店!我此行一個大目標!還好非常容易就找到!其實一看就知它是賣咖啡器材的一家店

雖然店面有點小、有點歷史、但這家店可是行家必到之店喔!甚至很多人都是衝著這家店才來的~原因無他

就是超激安!有夠有夠便宜的啦!話說我們在出國前,毛哥做功課時後發現(對!他才是真正的家庭主婦),

各大知名網購平台賣價大概都是$4900-5200左右(KALITA 咖啡手沖宮廷壺)

然後查一下日本境內賣價大約是13650日幣,折合台幣約4040元,已經很便宜了吼!

沒想到!這家店居然只賣10400日幣相對台幣就是3078元ㄟ!等於6折ㄟ!

我猜都快接近批貨價了啦!是不是很感人?而聰明如我馬上CALL毛哥現省兩千,要不要在買個什麼才夠本?

毛哥立馬遙控我再買了一個KALITA新款式手工打造銅壺!

(也許毛哥最想要的職業是當阿拉丁神燈吧,我也不曉得買這麼多銅壺是要當傳家寶還是怎樣)

我再度成為比價機器,是的!來自台灣的報價是$3980-4200元,而日本境內賣價是8400日幣,折合台幣為2486元

是不是很好奇此店的報價是多少阿?我看到報價之後覺得...

神阿!這真是窗外有藍天阿~我永遠感謝祢讓我平安抵達日本

見證這奇蹟的一刻!這裡居然只要賣8400日幣折合台幣1894元捏!等於4.7折捏!

這是不是一家便宜到不能說出去的好店阿~(我有點後悔寫出來惹)

就是這樣我差點又在這家店喪心病狂的大買,但因為其實器具都是有點脆弱的,

我很怕扛回去全部碎光光,那就啥都NO速!

cats3

我的臉上就是毫不保留寫著:賺到了啊!!如果用字體形容應該就是用華康特粗體寫著卯死了!

pot_b_ptt071bl_l  

KALITA新款式手工打造銅壺600cc

pot_b_ptt017bl_l  

Kalita 銅製宮廷滴漏壺 0.9L

就是這兩尊,我後來終於把他們安然無事的送回臺灣,也是完成了一項壯舉(不知在得意什麼)

總之,這邊真的很適合要開店跟家裡要裝潢佈置的朋友還有廚房鍋碗瓢盆控的瘋子

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阿~我會用模型壽司招待大家的阿~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