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cucina6.jpg

 

這次跟可愛兼好夥伴Kojean到忠孝復興的『miacucina』聚餐啦~

托年輕妹妹的福,中年主婦可以到不知幾年沒來此廝混的東區正中心吃飯,自從有了燒肉之後,

只要去台北市逛街、聚餐、購物,我都會戲稱為進城。這次有機會進城以外,

還可以品嚐連康熙來了的小S都讚不絕口的素食輕食餐廳。

 

miacucina5.jpg

miacucina我看網路上才知道他有四家店,這次我們來吃得是復興店,交通路線也很簡單。

忠孝復興四號出口出來,往市民大道前進走到復興南路107巷就到了,步行大約5分鐘,路痴我一次找到,算是蠻好找的~

 

miacucina3.jpg

因為適逢平日中午我們就沒有訂位(人稱樂天兩人組)兩手空空的走進餐廳,沒想到生意意外的好,

被安排到最角落的位置,但因為黛咪生性孤僻,坐在這也挺好的~

服務人員很機靈,看到我放下背包馬上幫我拿一個籃子來給我放細軟,

倒上開水解個渴先,但我覺得他的水並沒有網路說的多用心,說有放柳橙、檸檬片所以是帶有香氣的飲用水,我喝起來覺得比開水來像開水呀~

 

miacucina4.jpg

 

不過重點是東西好吃就好,人家給我水喝我就很感激了,國外連水都要錢,台灣人真的好有人情味喔~

而且這裡還有免費WI-FI,看來店家也是暗示性的想要大家打卡放社群吧(店家的小心機被主婦看穿惹)

 

miacucina2.jpg

 

感覺得出來這是一家有個性的小店,牆上洋洋灑灑的寫了家規十幾條,

其中幾條我覺得還蠻可愛的,例如不要餓著離開(但你的價位真的也不是可以吃很飽的啊),

睡翻可以 不要打呼之類的還蠻有趣的。

 

miacucina7.jpg

 

黛咪坐的位置剛好可以360%觀察店裡,一面紅磚牆配上工業風(?)燈飾,跟餐點本身走向也還算適合,

但我只有想這個燈很會積灰塵誒,打掃很麻煩,還好黛咪已經嫁出去了,

不然想說這位風情萬種的女人(到底是誰說的)怎麼這麼歐巴桑~。

 

miacucina13.jpg

 

菜單也是設計過的微粗獷風格,不拘小節的貼上精美的雜誌風格菜單,配上顏色豐富的餐點,整個讓人食慾大開。

 

miacucina8.jpg

 

這裡的生菜沙拉很有名,餐檯上有寫是用活氧水O3來清洗,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一眼知道自己吃的餐點很乾淨,

這點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其實要把廚房建在座位旁,不是像熊大牧場一樣放上去就好喔。

 

miacucina9.jpg

 

還必須處理好氣味跟法令規定,另外隨時隨地保持乾淨,如果吃到一半有小強來坐檯,我想就準備關門大吉吧~

色彩繽紛的蔬食們正誘惑著我點他們呢!

 

miacucina10.jpg

 

但說到引誘誰能比得過療癒力強大的甜點櫃呢~一個一個新鮮做好的蛋糕,真的看了都開心呀~(主婦也有少女心)

 

miacucina11.jpg

 

而且我發現miacucina的甜點跟外面的有點不同,這樣也是對,

不然我都吃了十次黑森林蛋糕,除非你放春藥不然我想我也是冷感吧。

♫烤蔬菜烤托貝洛蘑菇沙拉和飛達起士(大份) $435

miacucina14.jpg

 

廝混了一段時間,我們的餐點也到了!這次我們兩個女生點了烤蔬菜烤托貝洛蘑菇沙拉和飛達起士跟焦糖洋蔥野菇帕尼尼

不好意思,在我說好不好吃之前,我要先說:這沙拉的名字是在做記憶力大考驗嗎!!!

記憶力已經是1MB的中年婦女經不起年輕人這樣取名阿~

 

miacucina16.jpg

 

雖然菜名取的令人火大,但坦白說還真的蠻好吃的!

黛咪不是很喜歡吃生菜沙拉,媽媽有說過:女生手腳冰冷,少吃冷底食物。我可是奉為圭臬的呢!

但這道烤蔬菜烤托貝洛蘑菇沙拉和飛達起士,裡面有很多烤好的蔬菜跟蘑菇還有超甜水梨配上酸甜醬汁

我個人是蠻推不吃沙拉的養生女孩可以試試這道。

 

miacucina17.jpg

 

黛咪特別把沙拉舉到臉旁邊,讓大家看看他的份量,

我們點大份的,他還有小份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兩個女生吃這道加上一道熱食,我個人覺得還蠻夠的。

 

♫焦糖洋蔥野菇帕尼尼 $280

 

IMG_3087.JPG

 

剛聽菜名就好吃吧~我就是無法抗菌焦糖+洋蔥+野菇這三個關鍵字,加上快要流下的起士~哇喔

所以當他們在一起時,能不點嗎?而且它好念多了,這樣平易近人多好~

 

IMG_3084.JPG

 

但如果你要我講感想,我覺得他就是名字平易近人,味道也平易近人。

哈哈哈哈哈~意思是說點不點其實都可以啦,不是會給它『必吃』稱號的一道,

大家可以再去吃吃看比較饒舌的菜色,說不定會跟菜名一樣深刻或是火大

 

這趟這樣吃吃喝喝又隨意瞎聊說著人生的規劃,也是令人覺得很幸福💕,對於自己有個這樣特別的朋友,感到知足。

有一種友情,是對於對方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支持給予祝福。

祝福妳 我的朋友,未來又長又遠,但永遠歸於本心找到初衷,也許是照亮這複雜世界小星星吧Love You~

 

IMG_3056.JPG

店名:miacucina-復興店

網址:https://goo.gl/ii8wKh

地址:大安區台北東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1號

電話:(02)2752-8767 or (02)2752-8967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平均單價:$300~$400

一句話評論:好吃的蔬食輕食餐廳,價格偏中高,地點好找,適合想減輕發胖罪惡感時的聚餐地點。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