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偉大的操人爸媽,帶孩子出門是不是有種假日出遊比上班還累的感受呢?

但是又戒不了這個癮頭,想到每次孩子出遊的興奮跟快樂還有回家之後的成長大躍進,都讓黛咪每次玩回來,手都快抱成金剛芭比!但轉過頭又在查要帶她去哪裏玩好?

但這樣折磨自己也不是沒收穫啦,就這樣大大小小經驗得來了一些帶小孩出門可以輕鬆一點的小秘訣,希望可以造福一些準備走上不歸路(誤)的很多爸媽。

第一條、記得坐火車時 孩子用背的。

黛咪帶燒肉常常走遍國內各地,其中當然也是會搭到各式各樣的車種的火車,有一次呢遇到竹東火車站的兩節小火車,要上車時多開心還把燒肉放上推車,怕待會無法一手拿推車一手牽她,殊不知,小火車居然有階梯啊~~~,而且,上車前乘客還會禮讓優先讓你搬上車,話說會讓位讓我搬上車,為何不會幫我搬一下呢?(我做人好偏差),但當時當時狗急跳牆,強者我只好化身大力水手,一步一腳印地把燒肉連同推車搬上火車,你們知道嗎???(化身省玉琳),燒肉加推車有多重嗎!!我又沒有要當舉重選手,燒肉加推車是在訓練我成為斯巴達好漢嗎?(媽媽的怒吼),總之,我當天還有轉車,就這樣我上上下下搬了四回,手臂都要廢了,隔天手跟油條沒兩樣,而且是沒炸過之前的辣種喔。之後,我不用學岳飛刺青在背上,都知道:『記得做火車時 孩子用背的』

第二條、夏天再熱都記得穿五分袖上衣。

這條看起來很玄但其實是有小故事大道理的。很多事都是有因果的。假設你前一天搬推車,從火車搬上月台,從月台再搬回火車,去京都那次也是搬到我手臂肌力應該有增強25%戰鬥力才是。結果,搬推車加孩子的隔天,就是手像踩到檸檬一樣,酸溜溜兒吧!所以隔天早上,你需要的不只是一大杯咖啡,還有酸痛好利利的撒隆趴私啊!!但炎熱的夏天將兩大塊藥布貼在上手臂,應該沒有比這更破壞美感的事啊,大嬸也是有修尺心的啊~所以請馬麻穿上美美的五分袖上衣,有雷斯編或是荷葉邊的那種,這樣路人都以為妳是逆顏少女身的媽媽,殊不知已是風中殘燭需要狗皮藥膏救助的老身了,聞到藥膏貼布味道也不會被懷疑,想到是不是覺得這條超實用的啊!

第三 推車跟背巾跟巧虎就像索隆的三刀流,帶著就對了。

當燒肉即將快滿兩歲前,已經是個會跑會跳會腰巴岔,私以為應該是個獨立自主的大頭娃娃了。而馬麻我這個人呢生性懶惰,有得坐就不站、有的躺就不坐,就是個Lazy Mon。我很自以為的這樣想:小孩都快兩歲了,當然要從沈重的包包裡的瓶瓶罐罐中解脫啊,空出來的部分我就可以放零食餅乾之類的(是去野餐嗎)。所以我後期都很好膽的不帶揹巾,就跟要臨盆了還不帶托腹帶那樣敢死。說也奇怪,平常都不用人家抱的燒肉,舉凡只要我不帶背巾的那一天,她就會走一走回頭對我露出貓劍客的大眼無辜表情:馬麻~抱抱好嗎?,而且跟他說馬麻手痛痛,牽牽好嗎?她還會忍耐下來繼續跟我走,但大概兩分鐘,她就會又回馬槍說:馬麻,抱抱好吧(語氣堅定)。這感覺就像你老闆一直叫你做某報告,你跟他說過兩天會執行,但他還沒走出辦公室又在叮嚀你一次做報告那樣的令人煩悶啊!!我雖然是懶婦,但在工作上可是快銀等級的操人,秒速一手把燒肉挑起,另一手拿著超市的塑膠袋,用壯士斷手腕(是真的要斷)的精神走回家。回家後手臂又是別人的惹,只好拿出貼布充電一下手臂了,別人是青燈伴古佛,我是藥布伴老身啊~

第四 帶小孩吃自助餐時的SOP,學起來可飽餐一頓。

當媽之後有很多事不能做,其中像是看電影。小孩做五分鐘就說要走了,你媽的錢丟水裡還會有聲音,看電影連新片預告都看不完!或是看夜景。在看夜景之前小孩睡覺時間已到,睡著之後留她獨自在家,社會局不抓你抓誰。唱卡啦OK呢,更不行!根據單身前的唱法,我出X櫃時都會耳鳴了,在裡面待兩個小時的小孩百分百聽力會受損,也只能放棄。以上我也認了,但我萬萬沒想到我居然連吃頓飯都迷偶辦法好好吃啊(死穴),為了維持我貴妃體態,吃這件事我想了很多方法跟燒肉對抗,像是不給他睡午覺,等我吃飯的時候,他就會上演閉眼吃飯的絕技,這時通常我都可好好吃飯還有邊吃邊睡的喜劇可以欣賞。但小孩為什麼可以逼死你呢?就是你要他睡他就死不睡的啊,就跟人生一樣,抽到機會或是命運常常很難說der。最後,我在眾多失敗參數中找到成功的黃金法則,供眾生參考。

第一步、相信自己。相信你接下來一定可以吃得飽,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可以吃得很飽。

第二步、先預約好有嬰兒座椅的位置,可以增加用餐時間。

第三步、盡量開場前就到,待會夾菜時可以避免人多擁擠。

第四步、不要懷疑的背上你的孩子,上戰場夾菜時,你需要專心一致,快.狠.準!

第五步、把第一次夾菜視為最後一次機會,不管你愛不愛吃,先夾滿五大盤就對了!

第六步、放下孩子拿出巧虎男神或佩佩女神幫你爭取半小時準備孩子餐點跟自己用餐的時間。(這點是關鍵,3D過敏體質媽請小心服用或者可以改用圖畫爭取時間)。

第七步、這時黛咪肚子飽了,EQ也高了,心寬體就胖也要大唱我無所謂~,接下來就是笑看燒肉吃的滿身也覺得他好可愛呦的勝利時刻,吃飽什麼都好說啊!

第五 玩伴永遠比玩具好玩多了

有時獨自一人帶燒肉到處玩的機會也不少,但我發現不管帶多少的玩具,燒肉還是想跟隔壁桌的哥哥姊姊玩,或者是比她小的但硬要稱人家為長輩的嬰兒玩。為什麼呢?我想應該是人是群居的動物吧,我不會承認是馬麻我太無趣,燒肉在玩伴的選擇題中已刪除老木我了。所以之後如果有機會帶她出去玩,我就會問一下身邊的媽媽夥伴們,有沒有想要一起出遊分擔人世間的疾苦孩子呢?還好大家都是六道輪迴的苦主,黛咪通常都會揪到水深火熱的同伴媽急迫的想跟我一起出去玩,需要提醒的是,一起出遊好歸好,但自己的孩子不見回去會被婆婆趴賀細,所以大家還是會顧好自己的命根為主,除非有強者朋友可以幫忙照顧,不然其實不會比較輕鬆。但想說小孩自己照顧自己呢?曾經是憨人我也會這樣想,但其實三個孩子臭皮匠就是天下大亂不會勝過諸葛亮的啊啊!不出手扯對方頭髮就不錯了(國會議員的童年應該都是這樣訓練的),但至少苦主媽媽們可以分享一下藥膏貼布等育兒好物或是陳太太家的婆婆怎麼了之類的廢話題,想起來也算是苦裡帶甜啊(什麼怪結論)。

第六 台灣人情淹腳目,能幫忙千萬別客氣

這個也是在某次火車旅行中遇到的真人真事。這次做的是高鐵,是的,大家知道高鐵有多快嗎?高鐵最高時速315公里。如果用譬喻來說,就是用羽毛球打出去可以擊破西瓜的快!是不是真的很快?(我是否離題)。好,重點是因為我平常都在查這種豆知識(不痛不癢的知識),所以當桃園站一出發前往目的地板橋站時,我立即全面啟動。馬上把睡歪的燒肉一肩扛起,在眾目睽睽之下慢動作(因為我怕跌倒)的逆向走向行李架拿推車,我覺得當時我帥到不行就像電影裡的英雄ㄧ樣,而且我有先補好妝穿得很時尚,所以整個很有氣勢又美麗的單手抱起燒肉,是不是帥歪?但到了連接車廂那邊,我就英雄變狗熊GG了,因為我先把行李掛上推車,然後企圖把燒肉放進推車內,但推車因為沈重的行李一直想翻車,但我雙手雙腳加起來也無法擺平推車一直想後空翻的心,就在此危急時刻,我發現旁邊有個講電話的歹丸郎,他在講電話沒有發現我虎落平陽被推車欺,可我右手的肌肉乳酸堆積到如洪水,只好開口求救:那..那位先生。從牙關迸出的幾個字,他終於發現我的處境跟想大便找不到廁所沒兩樣,我的臉應該也是,因為他看到我嚇了一跳,大手一推就幫我穩住推車,我才真正卸下肩頭重擔女鵝,氣音跟他說謝謝,他滿臉愧疚,當時覺得歹丸郎是世界上還不錯的男性人種,還知道沒有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是他的錯。總之我順利抵達回家,也再次謝謝那位先省啊~

第六 千萬不要學少女穿裙子,真的要穿就順便穿上最美麗的內褲吧

這個真的是勸世文,各位少女媽媽我是真心不懂為何一定要穿裙子帶小孩出去玩呢?黛咪綜觀穿裙子帶孩子的馬麻不走光的機率真的只有一兩成吧!意思是說10個穿裙子的會有8個被看光光呀!這麼準確的機率當然是通過市場調查的啊,就是我本人啊~我也不知道有些人就是很有偏財運,像我就是很有看到鼻人春光外洩的命格(怎麼沒有投胎當男人?),只要這個馬麻穿裙子來到親子教室/樂園/飯店,掐指一算大概30分鐘內就會走光,其實不是裙子的錯也不是馬麻的錯,是孩子像條蟲的錯啊~但孩子像蟲一樣牽到北京也還是蟲,各位馬麻就向命運低頭吧!

第七 外出時記得尿布要帶黏貼型跟輕巧褲,因為很難預料會遇到什麼環境換尿布

小寶包在一歲半左右都會有種『躺著換尿布就搗蛋』的症頭,不管你怎麼捏住他腳踝,他都可以像絞龍一樣翻身。

我個人是深受燒肉這個叛逆時期所害,所以我出門時都會帶著兩款尿布,後期燒肉比較浪子回頭時候,一樣還是好好用喔

像上次出國去上海時,燒肉要到百貨公司的廁所換尿布時,沒有尿布檯!沒有尿布檯你又不能怪人家為何沒有,說不定他們小孩沒有換尿布的需求啊(也太牽強)

通常我在台灣遇到我就會認命的拿出一塊萬用大披巾,鋪在地上就地解決。但這次真苦了我,因為我不懂百貨公司的地上為何可以這麼髒????

還好我有攜帶輕巧褲,同時救了燒肉的屁股跟我差點崩潰的理智線,所以一條好的輕巧褲勝造七級浮屠啊!

第八 跟孩子出遊時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出家人的心境。

以上1~7點你都記不得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第八點-跟孩子出遊時記得要擁有出家人的『慈悲為懷』。畢竟在外面把孩子打得滿地找牙實在是有損家風啊,換個方向想,小孩也不是故意要拉掉你的理智線的,他最多只是想挑戰你可以多麽超凡入聖?就像熊大農場內不停跟你要雞蛋的詹姆士,不管你跟他說幾次:我不賣!他都一直開車來煩你,小孩啊~有時就像遊戲裡的NPC,是上帝置入的程式碼想磨練父母的身心靈罷了!當欠揍的寶包又開始踩你的底線時,記得告訴自己一切都是虛幻的,你只是在做惡夢。

結語

帶孩子出遊無時無刻都會想真他媽的累,尤其是一人奮戰時候,

但是相處的點滴跟親密感真的就是這樣堆積來的~這就是基本功啊

黛咪深信親生骨肉也是因為用愛灌溉才有所謂的分不開的親密

每每挑戰自己跟燒肉出門,我大概十分鐘就會陷入很想回家的無限循環,

但回家之後整理照片又覺得他真的好開心,可以給他一點豐富童年的我也跟著快樂起來。

對黛咪而言帶小孩出門就像是上癮一般,是一種在塵世間的修行,哈哈哈哈。

 

我想我應該會修行到燒肉不想要跟我出門的那一天吧,希望那天到來前我可以創造更多跟他的回憶,希望之後他也會看到這些她折魔我的黑歷史,決定多孝順我一點就好(馬麻好卑微的願望啊)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