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清水寺到錦天滿宮約莫30分鐘,途中我們還先回民宿放東西,雙手自由真的好快意啊

真心推薦好住宿:【日本-京都】airbnb住宿-值得推薦!接近百則五星評價的京都親子民宿♬

錦天滿宮顧名思義就是在眾多天滿宮分店裡位於『錦』的這家拉~

因為位於錦市場內,我們打好主意就是要吃吃喝喝錦市場的傳統風味,再到錦天滿宮參拜一下,真是一舉兩得!

(在錦市場內飛奔的燒肉)

但其實她連路都不太會走,這次旅行讓我真心覺得,帶不會走路的嬰孩出門是苦了自己苦了痔己啊(太苦所以講兩遍)

一入大廳就看見天滿宮基本配備神牛,傳說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是承和十二年(西元845年)六月二十五日,所謂牛年牛月牛日所出生的,但這只是傳說之一,不過聽說全日本有一萬兩千多個天滿宮喔(快比連鎖店還多了吧),每一間裡面都會有神牛的蹤跡,因為神牛也有避厄、消災、保佑身體健康的功能,所以幾乎每一座神牛都是被摸得閃亮亮的喔

錦天滿宮因為位於錦市場內,讓我想說他當初設立難道是為了菜市場的孩子不念書所設立的嗎?

但聽說他比錦市場還早建立於此,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喔(打消我的草民想法了)哈哈哈哈啊

當然小燒肉也要來摸摸閃閃發亮的神牛嚕,話說整家人只有他摸的最正常,請往下看...

這位毛哥...你摸角的意思是希望頭髮再長多一點嗎,我個人是覺得需要頭髮的人應該會恨你吧,連神牛的表情都有些許無奈

我超級專注的摸神牛的眼睛,因為我很想要明目啊!!最近看電腦看很兇眼睛好酸,神牛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

要參拜前記得要先洗手漱口淨身一下,來到神的領域要乾乾淨淨才是好寶寶喔

毛哥當時正如火如荼準備技師考試,飄洋過海來日本一樣要請日本的學問之神保佑一下

這邊來跟大家說一下參拜的順序流程吧~

日本神社參拜流程:

其實從走進『鳥居』的那一刻,就等同進入神的領域,所以進入時記得走鳥居的兩側,中間是給神走的喔(跟台灣寺廟一樣喔)

『手水舍』淨手順序:再來連洗手表示尊敬這邊也有一套規範,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拿起勺子把水倒入左手心用來漱口,然後把勺子直立(勺口朝上)讓水從上往下清洗整個勺柄,這樣就完成了喔!

正殿參拜順序:首先先在賽錢💰箱向神明敬禮,然後投錢、在搖動繩子上鈴鐺,告訴神明你來參拜,接下來就是敬禮兩次、拍手兩次,拍完後雙手合十跟神明說出你的願望,結束之後,跟神明敬禮就完成嚕!

至於投錢要投多少,通常是五元,因為五的日文發音很像緣份的『緣』,但不管程序是否正確重要的是虔誠以及尊敬的心喔,因為我常常拜錯,希望神明可以念在我很誠心的份上原諒我

大家參拜前可以先閱讀一下,這樣下次大家來就可以更假扮融入日本人於無形拉~

接下來,參拜完也該祭祭五臟廟才是~瞬間毛哥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到錦市場附近的五行GOGYO拉麵

 

店名: 五行GOGYO拉麵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蛸薬師下ル十文字町452
營業時間: 月~金(一到五)
<Lunch> 11:30-15:00(L.O. 14:30)
<Dinner> 17:00-23:00(料理L.O. 22:00)
(麺L.O.22;30)

土・日・祝(六 日 例假日)
<Lunch> 11:30-16:00(L.O. 15:30)
<Dinner> 17:00-23:00(料理L.O. 22:00)
(麺L.O.22;30)
電話: 075-254-5567

 

一看到店門口時,我還遲疑了一下,因為!有點高級啊~

開始猜想會不會吃完這一頓,本倫看到帳單後就會挽起袖子準備洗碗抵債(然後背在背上的燒肉還因為肚子餓一直哭)

但我們身為台灣錢淹腳目的二代,雖然很窮但是還是要很有骨氣的走進去吃一碗可能就此會花掉五天餐費的晚餐,衝啊!

緊張地走入之後,看到狹長的通道,旁邊還有吧檯跟調酒師,而且裡面還有一個日式小造景,完全是超高級的日式時髦居酒屋啊~我心情越來越不安了,都準備好『我沒錢』的日語要怎麼講了~

日語小教室:お金がありません(o ka ne ga ari ma sen) 我沒錢.但我衷心希望大家都用不到這句日語喔

用發抖的手打開menu才發現,什麼!招牌的焦香拉麵只要890円!這裡是日本嗎?這裡是京都嗎?我居然可以坐在像是高級時髦料亭的店裡吃著すき家價格的拉麵,還不用跟大叔們擠!光這點我就可以天天來,過過有錢人的癮了

(menu的價格真真切切地在這啊~感謝老天我不用洗碗了)

但裝潢只是虛華的假象,如果他吃起來比松屋還要cheap那也是我也是吃土了

沒想到時髦的店家也是這麼貼心,居然有燒肉專屬的兒童餐具,還是史努比喔,燒肉一直跟他說:哈摟~

終於上菜拉~不過有點抱歉,裡面光線很有氣氛然後我手機本身吃不起這樣低光源的氣氛燈光,拍起來醜醜的,但是拉麵本人真的閃閃發亮啊~

而且是黑得發亮,根本看不見麵在哪裡啊~而且整碗湯香氣逼人,蔥香味直衝腦門,再加上價格讓我放一萬個心不用洗碗,我已經在心中默默舉起好評的牌子了~

輕輕喝了一口,哇!濃厚又清爽,是不是很矛盾?應該說他喝起來沒有他外表看起來這麼凶惡,但是又富含蔬菜跟油脂的香甜,所以濃中帶清爽加上超香的蔥香焦味,但唯一讓我覺得有點遺憾的是他的麵,他的麵是給牙齒很健康的人吃的啊!或是偏愛硬麵口感的硬漢們吃的,像我這種牙口不好的老弱婦孺,咬到我都嘴酸了還剩下半碗吃不完啊,這時候毛哥又發揮他人力廚餘桶的才華,希哩呼嚕的吃到碗底朝天,這時候覺得老公真帥!

這個前菜好好吃!蛋皮蓮藕跟番茄梅子混鷹嘴豆(應該是),很開胃爽口,小盤子擺起來就是美

想知道日本便宜又美麗的碗盤哪裡買嗎?可以看這篇【日本-東京】主婦為之瘋狂的淺草河童街『合羽橋道具街』

但我記得這個前菜有點像是餐桌費,你進來坐下來點主餐之外,他一定會跟客戶額外收400日圓並贈送兩道小菜當作餐桌費

可能自己是觀光客,所以心態就到處嚐鮮,而且送來的也不是海帶兩片豆乾三塊的,所以我自己是還好,但有此餐桌費還是提供給大家知道喔~

吃完第二天的晚餐令人心滿意足,而且不用被留下來洗碗才是人生的真諦啊,這時覺得活著真好~又可以期待明天了!

明天要去哪裡咧?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