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這就是陪伴我們三天的小黑-「N BOX」(日本車名),他好開又有型到讓人想帶他回家

而且在廣告又看到這台,完全燃起令弟想置產日本的念頭,雖然是有點OVER,但是車子真的好好看呦,路上也看的到實體車真的又美又可愛,連我對車一竅不通都覺得可愛了何況是有開車的人兒

而且他就是真的那麼大!後座整個超寬敞,因為那時選車時候我就選最便宜的方案就決定了,也沒搞清楚輕自動車跟一般車的差別(好像是油電混和車的差別吧),還想說完蛋了應該會很小台捏,還好我們只有三個人應該還是可以擠一下,沒想到,它後座真的很大~~~~,我一個人坐後座腿可以完全伸直,所以大家來沖繩租車人數大約四位的話其實可以租這種就可以了喔,完全很夠用,只有第一天自己要開車載行李去飯店時候會比較擠,但行李卸下之後,就可以在後座奔跑了喔(OVER惹)

有圖有真相,是不是真的很大!旁邊還可以將兩咖大行李箱同時齊放ㄟ~我真的好想擁有這台車喔!但目前只有日本香港有販售!台灣沒販售....(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很便宜!便宜到車商這樣會沒得賺)我們來看看它的價格喔~新車喔119萬円!相當於折合台幣不到40萬!是不是太便宜,連我不會開車的都想因此去學開車,所以車商們請秉持良心把這台又美又好的小車車進到台灣來好嗎?我一定會成為VVIP的~拜偷.....

而且後座還有地方放飲料,感覺超穩都不會洽斗。

請看看路上一路暢行的舒暢感阿!在國外開車尤其是日本就是爽,就三天駕駛毛哥親口證實,沖繩開車真的很舒服又簡單,他說可以駕車自由行真的很棒,不用拿行李大滴汗小滴汗的走遍大街小巷,而且沖繩不管到哪裡都有停車位阿!(滿分),不用擔心車位又可以在流暢的道路上盡情開車,雖然無緣住日本,但這種開車體驗真的建議來沖繩可以試試,大推五顆星~


好啦講了這麼多該進入主題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租車,原本是想找有中文服務人員的OTS來租租,但是沒想到居然讓我找到「AQUA」租車(看官網)起初只是隨意點點點,沒想到輸入同樣的日期跟租車時間,我的天兒啊硬生生比OTS便宜許多,雖然他是全日文租車,可是價格差跟不知道我哪來的自信覺得可以跟日本人溝通有關於車的問題就這樣給他訂下去惹!黛咪是剛好會一點點日文還可以用破破的程度跟日本人溝通,如果有親辜想使用這個網站訂車,下面有黛咪小小的講解圖,請客倌注意柳!

網路預訂:

1.官網:(請點)

現在官網有稍微改過版變得更清晰易懂了(意思就是說好像也沒什麼好教學的)

首先選擇出發跟回程時間,再來就是選擇車種,以黛咪的經驗如果是四大以下建議可以選擇輕自動車即可,再來即是選擇取車地點,按下搜尋即可

因為簡單到我有點心虛寫教學文,所以我來補充一下營業據點位置好了!

補充:

那霸空港:那覇空港本店(那覇空港・赤嶺駅 無料送迎有り) 基本上如果是第一天要用車請直接選擇此營業所,赤嶺站離空港只有一站距離,所以接送時間約5-10分鐘即抵達。

本島中部:目前準備中

宮古島緊鄰平良港有港口免費接駁(最近有網友去都發現後來取消免費接送了喔!請大家告訴大家),適合有搭船要去宮古島的親辜喔


2.進入下一頁:

鏘鏘鏘~價格就出現拉,四天租車費用只要8000日圓(折合台幣約2000元),你砍砍是不是超級便宜的,而且還是含稅含免責險的價格喔!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寫出來給大家知道,我好怕我以後去租車它會因為生意太好漲價,但秉持著好康道相報的旅人精神,還是忍痛告訴同志們,我只希望大家去千萬不要丟台灣人的臉阿,真的不得已要丟臉時候請記得捲舌阿~(我要被抓去關了)

放大圖:

 

再來我們來看看這樣優惠的價格裡面包含著甚麼細節需要我們知道的優

1.品名:上有寫著新車、禁菸、歡迎刷卡的字樣(請留意 因為不是每一個專案都可以刷卡,收到的確認信中也會很清楚的寫著可刷卡還是要當地付款的資訊)

2.配備:

❤ETC:日本的ETC需要先購買ETC的儲值卡,他這裡指的是有裝備這台機器不代表上高速公路可以使用ETC車道喔,一般還是建議用現金付款即可,也非常簡單不需要擔心喔

❤カーナビ:導航系統。這就是我們最重要的導航大神了!導航萬歲!

❤チャイルドシート:兒童座椅。真的覺得好貼心喔,連兒童座椅都包含在內不用加價喔!

❤ジュニアシート:安全坐墊。一樣是FOR寶寶或小孩的喔

❤補償込料金:也包含基本保險。

❤禁煙車: 對 就是不准在車內吸菸的車車。

補充:

★空港・赤嶺駅(ゆいレール)無料送迎!(※19時まで)➽免費接駁只到晚上七點請大家要注意喔

★チャイルドシート・ジュニアシート無料(要予約) 剛提到的兒童寶寶座椅都是需要提前預約的(如下圖)


3.進入下一頁:

補充:

★地址部分可以填隨便一個縣

★送迎時間は9:00~19:00までとなっておりますのでご注意ください。接送最晚時間為晚間七點。


4.進入下一頁:

就快要完成了喔!這一頁會把之後填入的資料作最後一次確認,然後只要按下黃色的大按鈕就算是預約成功了喔!

最後就會出現預約號碼,那就代表預約成功了喔(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呢~)

 


 

如何付款/取消或改期呢:
◆付款:目前可以付款的方式為信用卡跟現金都可以,但是只限定現場付款,沒有網路付款
◆取消/改期:目前只接受mail取消/改期,所以訂的時候要先想好喔,如果是出發前兩日務必要電話聯繫取消/改期。

補充:

因為要寫信去做取消相對於OTS來說是比較麻煩的,不過AQUA的價格相對低廉,還是建議要略懂日文的客倌會比較適合優~突然覺得會點日文好省錢呢(灑花~)

❤良心話❤

因為日本是非常重視誠信的民族,很多飯店跟租車都是採用現場才需要付款的收費方式,所以請大家千萬不要連通知一聲都沒有就擅自取消,誠信的日本人可是還傻傻地等著你去住或是去拿車子的喔!另外最近有幾起在日本租車肇事卻逃逸的案件,希望也不要是我們台灣郎這樣友善又有趣的民族發生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喔( 鞠躬)

實地演練:

因為這次是搭乘虎航早班機,所以我們等於第一天就可以離開那霸市區先去『沖繩、人人必去的『美之海水族館』。因為黛咪先前有先MAIL詢問是否有講中文的工作人員?但可惜目前是沒有(不知道是不是知名度不夠還是光賺日本人自己的國內市場就賺飽了)總之、這代表我必須用破日文打電話給租車公司進行接洽。因為這次黛咪手機沒有開漫遊,所以我是用機場的公共電話打給租車公司(真的很會替自己找麻煩,不過旅行就是要有這些,才能學到更多啊^^)

但這次真的快緊張死我了...因為第一次用日本的公共電話,也不知道要投多少錢?還要在電話斷掉之前,問清楚在哪裡等車來接?還好蝦聽出來他是要我往一號出口出去的租車站牌等待。

讓我在日本冒冷汗的公共電話,我想那一頭的租車公司也在冒汗吧,想縮哪來這麼破的日文....

就是這個啦!!好像溺水找到游泳圈一般
大約沒10分鐘,免費接駁車就來接我們了~

 

原本車子還沒來之前我心中還微微擔心很怕待會會來接我們的是不知名的小貨卡(很像參加墾丁後壁湖浮淺時候會來載的那種),還好車來到時外觀很專業的貼著AUQA的字樣,連工作人員也穿著制服,上車也會協助拿行李,從照片可以看出車子很寬敞喔~
坐上車大概五分鐘左右我們就抵達了租車地點了

詳細環境請點我

一開始、他會請你到辦公室這邊一對一的填寫一些資料並告知一些相關的注意事項

 

等資料都確認完畢之後,才會到外頭檢查車的外觀是否有已有的損傷,都確認無誤之後,就全員上車簡單教學如何使用車上設備,工作人員很貼心先詢問好我們第一個點,幫我們設好導航,頓時安心不少(至少可以不迷路的到達第一個景點),然後我發現沖繩的導航真的超級方便的,就是輸入電話就可以導到,真的方便非常多~~

我們、我們上路啦!上路的那一刻真的超嗨薰的(除了開車的毛哥)

在日本開車ㄟ!對我這種每次出國都想把自己融入成日本國民的假日本,可以開在日本的道路上,真的覺得心情超好的~

心得:

這幾天這樣開下來,除了車子完全好開之外,車上還有藍芽可以接手機放音樂(大讚),因為像我們有一晚開去古宇利島上住宿,其實那邊較偏僻電台其實會收不太到,所以有得接藍芽在車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那種爽快感阿~~~(寫到我想再去沖繩租車兜風了)

唯獨一點讓我們比較煩惱的就是「AQUA」的營業時間比較短,他是從早上0800~晚上2000結束,所以像我們最後一天坐早班機的,建議直接租三天就好(還多省一天),倒數第二天就去還車,他還會載你去輕鐵赤嶺站,自己在坐輕鐵看去哪裡逛逛在回飯店也是非常ok的喔!!

然後最後一天可以改住離機場近的飯店或是那霸市區,很重要!!因為趕不上飛機的話,整趟旅程就像沾了大便一般的忘不鳥阿!!!!!

總結下來,「AQUA」租車是非常可以推薦給大家去的,只是強烈建議!!不管怎麼樣,請一定要懂些日文再去租,畢竟在異鄉開車如果有甚麼意外擦撞,有時候說中文都還不太懂了(還是只有我中文比較不輪轉),更何況是跟日本人講解當時的情況,除非你參加比手畫腳都拿冠軍的那....我也不能阻止你租啦~

那日文不好的怎麼辦?沒關西der市面上有很多租車公司都有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多付點錢當翻譯費就好,也不用太計較啦!

最後我來整理一下純日血統「AQUA」跟最多人愛用的「OTS」的簡易比較吧!!

 

租車公司 「AQUA」(請點) 「OTS」(請點)
據點 2個。(詳細據點請點) 6個。(詳細據點請點)
還車時間 0800~2000 0800~1900(非營業時間取車可,加收540日圓)。
車種 皆有 皆有
價格 四天三夜試算8000日圓。(含保險) 四天三夜試算16000日圓。(未含保險)
語言 日文。 中文、日文、英文、韓文。

 

對!沒錯!!價差到一倍喔喔喔喔喔喔,但這是黛咪用明年的一月份下去做的估算的啦,一般OTS好像都會有超早鳥專案應該價差就不會這麼大(我們要平衡一下報導)畢竟,OTS深耕台灣是很久,如果初次租車而且比較沒有安全感的朋友,還是建議OTS,但如果像黛咪把錢花在刀口上又懂一點日文的,AQUA就真的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兩家去比較看看~但我下次去應該還是會租「AQUA」租車的,真的超便宜,車又好又新,推薦給大家了喔~

相關遊記:[日本-沖繩]行前後旅遊資訊、遊玩心得看這裡

相關遊記:【日本-沖繩】絕景!把古宇利大橋盡收眼底的隱藏民宿-「海辺の絶景宿美ら橋」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