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ia超音波  

對!我又收到一張抽象超音波照,對於女兒的臉孔完全是不知長怎樣?

甚至有點想要偷去其他家醫院照照清晰版超音波,我想念我女兒的容貌阿!!!

因為從一開始就有打算去婦幼生產,但因為新手兩位一直以為天龍國的婦幼很遠,然後板橋菡生也很有名,不如就先在附近的菡生看看就好~

殊不知一開始就在菡生等到天荒地老,我會幫菡生的生意寫一篇「不可思議的生育率下降在那?」的文來形容那些日子,我在菡生排隊的時間或是教你第一次排隊就上手之類的密技吧!

我又拉遠了,總之,我們兩個傻鳥就有一種迷思,如果連菡生都要等這麼久,那去婦幼我不就準備要在醫院打地鋪了!

所以心念一轉就一直在菡生看了,加上菡生的女院長人超好,明明就累得半死他還是會對著不明的物體(胚胎)說:好可愛喔~有看到寶寶嗎?。完全正中媽媽的心坎阿!

就這樣看診到六個月,我們兩隻傻鳥在家裡踱步想了想好像在大醫院生產如果有突發狀況好像比較有資源可以應變,而快樂腳媽媽我(從六個月開始就正式成為企鵝,雙腳會不自覺的外吧然後左右搖擺),毅然決然的跟傻鳥爸爸說那就改去婦幼看吧!就這樣開啟我們到台北婦幼看診的經歷惹~

因為我是一個容易受傷的女能,身心靈都是,所以一開始我就有要求毛哥拜託不要找給我會羞辱孕婦的醫生,我知道他們以一種「孕婦要成大器」的方式鞭策普羅大眾的孕婦,但因為我本身玻璃心加上菡生院長已把我寵壞,我實在很害怕當面說孕婦大顆呆(誤)的醫生,所以毛哥盡他所能地幫我找了婦幼的黃禮偉醫師,不然他到時候還要當我的心靈輔導師更麻煩,就這樣我懷著期待又受傷的心情,數著玫瑰花瓣猜測著,黃醫師會笑我胖?不會笑我胖?撕日曆等著與他會面的那天~

到了產檢當天,經過一段摸索掛號的SOP流程,終於可以看到黃醫師了!為了不讓好孕日記成為流水帳的沒意義(話說我本人說話就是沒意義阿),我還是寫一下初次到台北婦幼的孕婦需要知道的NO HOW

STEP1:記得先行網路掛號。因為黃醫師本人是巨星相當火紅,所以一定要提早預約掛號,婦幼的預約時間為一個月,所以如果我5/20想要看診,4/20當天就要準時上網掛號喔,不過還好婦幼預約不會像i bon當機,請大家安心服用。

STEP2:當天到了一樓請直接抽號碼台在櫃台填寫初次門診資料,比較不用等

STEP3:上二樓找到護理站先抽號碼牌,抽好的空檔就可以開始進行量血壓、身高、體重等基本資料,旁邊有白紙可以請惱公放下手機幫你寫上測量資料。

STEP4叫到你的時候,護理師會按照你的週數幫你安排將媽媽手冊跟健保卡送進診間,然後會按照週數給你一些建議,如果有些問題,我建議都可以問護理師,他們的護理師都很有經驗,可能10個孕婦問的問題8個都一樣吧,畢竟媽媽心慌慌月光光的問題都差不多,我還問過有沒有生理盥洗器跟擠乳器還有三人房(婦幼健保給付是三人房),加價多少才能住單人房等問題,待會我步驟寫完再將我問過的問題給大家,這樣大家又有更多扣答可以問傻問題了喔~(誤)

STEP5:護理師會給你一張紙然後叫你去找檢驗室,檢驗室就在旁邊非常好找,一樣抽號碼牌,然後去驗尿,千萬別急著先去上廁所,因為黛咪我都會想要減少一些體重,一到馬上上廁所(賊),但都要重新喝水擠尿出來驗....

STEP6:再來就可以找個舒爽的地方翹腳打盹了,等待主場秀上場~

番外篇孕婦蠢問題整理:

1.婦幼有沒有生理盥洗器?答案是NO~

2.婦幼有沒有租借擠乳器?答案是NO~

3.婦幼健保房是3人房,若要住單人房是加價2000嗎?答案是YES,而且這一題我逗笑了護士,因為我是問我可以加價升等單人房嗎?護士一直笑說房間沒有比較好啦!不是升等拉,也要看當時有沒有房,才能加價2千大洋改住單人房,錯把婦幼當HOTEL.COM惹~

4.打無痛分娩是不是要主動說?有說開幾指才能打嗎?黃醫師答案是要問產科護士他們經驗老道只差沒接生而已,這回答我也就默默收下了

5.要準備濕紙巾尿布奶粉手套腳套嗎?答案是YES

6.需要準備幾件衣服換洗?答案是媽媽兩套換穿,寶寶一件外出的,在醫院住院時都會有媽咪睡衣跟寶寶的,所以只要準備出院那套就好

7.生產後的餐點需要提前預約嗎?因為我已訂好月子餐,所以後來就沒問了,有聽說好像是800一天,餐點就清淡,剛生產完吃清淡點對身體也比較好喔~

希望以上的問題可以給在婦幼生產的媽咪一些答案喔~

 


 

好!!不久之後我終於見到婦幼巨星黃醫師,雖然我本人看醫生不看臉(到底有誰看呢?)但黃醫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不錯的,算是溫柔感覺經驗很老道的醫師,然後躺上診療台之後看到那台比霧裡看花更霧濛濛的超音波機器,我只能說巨星果然是巨星,那一刻誰最懂我腹中孩兒呢?就連為母的我連她的肚子跟頭都傻傻分不清尺惹~只有黃醫師煞有其事的還找的到頭圍、肚圍、大腿骨圍、然後一樣一樣量出來給我們不成材的爸媽一一說明,就像燈塔一般照耀我們一家子團圓~

就在我欣慰又心虛地看著超音波時,巨星說話了,他說:頭跟肚子大一周喔,這我倒不放心上,因為看毛哥就知道小燒肉也不會小到哪?

但接下來巨星又開金口了,他說:恩~腿比較短喔。

啥咪阿!!!這句話我就要捲袖子了我雖然只有163但是也是號稱九頭身不到的比例捏,怎麼會小妞的腿比較短呢?

毛哥雖是五五身但也是一尺八的男兒阿!傻鳥夫婦驚恐地交換一下眼神,等待黃巨星的金口~

結果巨星只有淡淡的說,嗯~下兩周來腿如果有長就好,短一周還好啦!(後話:後來去探望巨星三次,每次他都說oia的腿短一周,但都有在長,我跟毛哥就淡淡的覺得大腿短無所謂阿,小腿長就好,比例多好啊,這就是望女成鳳的傻鳥爸媽吧)

上禮拜六又去婦幼產檢,因為越到最後身體的症頭越來越多,黃巨星一開頭都會說,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阿?

但不管我怎樣哀哀叫,巨星都會用他洞悉宇宙的語氣跟我說:那都是正常的,生完就好了!但因為我連三番哀哀叫問他

他都一樣的答案還給我,搞得我最後受不了巨星的人生海海隨緣態度

就問他說,那甚麼是不正常的症頭?巨星突然醒來跟我說喔!就是落紅或是羊水破或是規則陣痛的時候,我只能說巨星對不舒服的看法跟我這種凡人女子想得實在太不同了~我當場好想拍拍他的肩

跟他說大哥你說的那幾個不舒服,基本上叫做要生產了好嗎?

除了巨星在不舒服方面看世界的方法是站在101看,跟我站在一樓的看法不太相似以外,他算是還不錯的醫師拉~

而且到了後期,不誇張我真的是邁入6/1就開始甚麼症頭都來拜訪我,我來細數一下阿~

★.超怕熱-雙核心運轉。有冷氣的地方就是我家!-吹到毛哥感冒要蓋兩條被子,我還是熱到只穿內褲睡覺

★.胃食道逆流-捲土重來。因為目前整個身體都是寶包的豪宅,其實我都不知道我的心肝脾腎去哪了?總之吃點東西就有喉嚨卡到異物港覺,但完全不影響我吃貨的靈魂,我還是可以一直吃NON STOP!!

★.恥骨分離-會呼吸的痛。就是某天我突然翻身時候發現自己的左邊好像麻痺了,翻不太過去而且超級痛,隔天我就想可能我平常左臥太久,臥佛入定就一路到天亮這樣,沒想到越演越烈,我只好上網求救,發現原來我可能恥骨分離惹!!但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候你知道花生神摸事,卻只能讓往事隨風都隨風都隨恥骨痛~這件事情是我目前覺得最不舒爽的一個症頭,翻身時候一定要扶住肚子,不然側邊肌肉都會有被拉扯的痛感,然後翻過去之後肚子一定是硬的,要等一下子才會軟下來,翻回來的時候腳一定先放直,如果左邊轉右邊時不能兩腳分開不然左腳(我這腳比較嚴重)會發出骨頭分離的聲音卡卡卡的,而且超級痛~

為了這件事我煩惱很久因為都睡不夠,我是早上還要上班的新時代女性阿~還有一個月寶包才想要退房,難道這一個月我都要做阿吉仔嗎?(仰天長嘯),所以我找到一些紓解的方法,有一些對我來說蠻有效的,給大家參考看看阿~

1.翻身時動作放慢~非常慢~但還是會有骨頭裂開的摸麼,建議咬惱公或是尖叫驚醒他大家一起不要睡的心態(好孩子不要學喔)

2.洗澡時往尾椎跟恥骨沖熱水,舒緩放鬆,我覺得蠻有效的

3.睡前做運動,舒緩坐骨神經的運動,然後也要練習臀大肌的強度,一方面之後會比較好生,講到好生,不是喀稱大就好生喔,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孩兒早就像溜滑梯一樣溜出來惹~(得意),但這個我剛做兩天而已還沒有港覺~

4.白天時候使用托腹帶,這個對我來說有差,因為我肚子大小真的算是同期可以拿冠軍的(好像雙生子的肚圍),所以緊緊地托住孩兒的確會讓我舒服一點,所以重點是要緊緊托住喔,就是不能鬆鬆的從下肚皮輕鬆拿起的那種喔

★.隨時都在肚子餓-我的食量沒有極限。從懷孕到現在幾乎沒有吃消夜的習慣,但就在六月開始,我竟然成為半夜會爬出房門披頭散髮默默打開冰箱吃東西的女能~這時如果老公出來看到完全就是嚇呆連廁所都走不到就逃回床上的恐怖情景吧~可我家惱公是臥佛界始祖,這種驚悚片的場景只存在我的幻想中,而且餓起來是不能等的,會胃痛ㄟ!!!我明明就都有吃三餐阿~私心以為都掉到黑洞去了嗎?但體重機照妖鏡都告訴我身體扎扎實實的吸收惹(淚奔)

★.不思議的水腫-麵龜人生啟動。那天婆婆問我會不會水腫?還信心滿滿的說不會啊~水腫我本來就不太會,講完隔天下班不誇張,整個腫起來,連一向眼矬的內子都發現我腳板腫起來了,不過這個訪間是流傳喝紅豆水來消除他,可我連喝三大罐一樣無效,最後我用吃少鹽的食物+放小腳蹬來稍微與之抗衡,大家可以自己治療看看喔

也許是因為來到最後一個月惹,孕婦本來就沒辦法追趕跑跳碰運動,也無法吃藥來緩解以上症狀,我連要去按摩都會退貨說我肚子太大不敢按,所以當了孕婦之後我才發現很多事情是可以忍耐的

包括初期的頭痛跟現在的坐骨神經痛,因為無法吃藥所以就會採用一些對於身體比較無害的方式來緩解身體的不舒適,只要有改善就阿彌陀佛了

也許這段孕期也讓我學到不靠藥物跟吃淡一點的好處吧!心情也是凡事往好處想,帶給自己跟寶包更愉快的心情來掩飾身體的不舒服(誤)

反正孩兒再刁鑽也就這最後一個月了!而且等寶包想出來的時候,自己應該會很懷念在我肚子裡面旋轉跳躍的感覺,沒事突起的小膝蓋還是小拳頭總是讓人覺得很有趣。

最後跟oia喊話~媽咪等著迎接你了喔,你要健康地順利地把自己生出來我知道我肚子算是豪宅等級,但妳不要做釘子戶喔,謝謝妳來當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