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5  

這次來到日本剛好是整個日本都被櫻花佔領的季節!

好嗨薰這個時候來到日本東京,每到3月底到4月初,日本就會被櫻花淹沒,那數量多的程度

我想從衛星往下看都可以看到日本國土全部都被櫻花佔領,結果就是美到炸開來!

這次剛好因為工作關西來到新宿御苑!原本就是日本人的賞櫻勝地,進來要先繳200入園費

但因為園區廣大又非常乾淨,所以這入園費非常便宜(因為後來有去井之頭公園賞櫻)

氣氛跟乾淨程度跟新宿御苑還是有差,而且新宿御苑還有一項規定不能飲酒!

這規定原本我身為外國人覺得日本人也太小題大作了吧

賞櫻飲酒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嗎?尤其是這麼愛喝的日本人怎麼受的鳥~

後來我到井之頭發現...恩...如果酒喝下去,就會有很多好戲可以看,哈哈哈哈~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有好戲跟櫻花看的地方啦,而且井之頭裡還有一個大湖,

我想應該喝一喝被丟下去醒酒的不少,哈哈哈哈)

IMG_0128  

(畫這麼大一個連想假裝看不懂日文都不行惹)

IMG_0131

看到眼前炸開的櫻花群了嗎?真的很慶幸當天天氣不錯,拍攝當天天氣也很好,太幸運了!

當天剛好是日本假日,所以很多人一大早就來鋪墊子準備來場櫻花野餐盛會~

DSC_0129  

這群少年郎好會喔,還帶氣球來助興,不曉得今天的聚會主題是什麼?^^

IMG_0141  

IMG_0144

來來來~可以看到就跟櫻花一樣連綿到天邊的野餐墊,下次來我一定也要記得帶野餐墊!

坐著享受徐徐的微風跟陽光 ,生活不就是這樣美好?

講到野餐墊,新宿御苑站出口出來往全家方向走(新宿御苑的反方向)

旁邊就有一家百元商店,當時我太趕只在全家買了餐跟零食 ,不過我想野餐墊應該有賣

有去的朋友也可以去挖挖寶嚕~

IMG_0173  

後來,我們就很放開的坐在地上,除了毛哥放不開他的偶像包袱...

(想叫爺坐地上,等花謝了吧你們!!)

而且隔壁的那一對男女,我們一直偷猜他們是不是相親中,

而且心機很重的用好小的野餐墊,我承認,我內心就是個八卦大嬸...

 

DSC_0126  

除了美景還看到正統和服的新郎跟新婦在拍照,因為大家都覺得很新鮮

所以除了攝影師在拍之外,好多日本人跟我們觀光客在旁側拍~

看新娘笑的多幸福,現場氣氛超級好的^^

IMG_0081  

既然在這麼美藍天映上櫻花的空間裡,展現我神經病充滿活力的一刻來了!

DSC_0139  

感謝小鈞友情贊助跟隨我一起跳跳跳!其實在現場,最丟臉的不是跳起來臉歪曲的瞬間

而是準備要跳的時候,旁邊的日本人會很好奇,當你跳起來時候,他會突然嚇的抖一下

心想:唉呦~遇到神經病呀~

我個人覺得還蠻丟臉的,還好我常常這麼幹!久了就習慣,哈哈哈哈

DSC_0140  

完全沒有在害羞,還好我就是個白痴觀光客而已,事後只專注在我最後表情跟曝光程度而已

IMG_0185-vert  

這群潮爸潮媽帶自己的潮小人們來野餐,也是超可愛的捏~

把小女生剪成爐廣眾,穿上紅配綠跟復古藍配螢光鞋底球鞋,也太有型了吧!

媽咪跟巴比也是超級有型!上圖的媽媽還跟他們加小嬰兒配同款的螢光上衣~TOO古錐啦

IMG_0209  

好啦~走著走著就餓拉,雖然我們沒有像日本人一樣自己帶菜來分享給親朋好友共享

但是,我們有的是錢!(也沒有啦),買個便當總可以啦~

是不是看起來色香味俱全?但實際吃起來....也不錯啦,只是當天其實也不算太暖

然後飯都是冷的,我也不知道為何?然後再來配熱茶

阿為什麼不趁飯熱呼呼時趕快吃~!!

那才是人間美味阿!!不過這飯也是有水準(要閒又要吃),冷冷的還是可以讓人感受到米飯中的甘甜以及QQ的嚼感

其他的配菜也是不隨隨便便,每項都精緻美麗有鹹很下飯,讓人賞花兼賞便當^^


 

再來就是我這趟的奇遇讓我不小心陷入愛河,沒錯!毛哥在我旁邊!但我還是愛上這小夥子了~

DSC_0165      

我要介紹我的乾兒子,當我看見他踢球時我就拜倒在他的星星褲下,我瞬間從賞櫻花美景的旅客

變成可能會上日本社會版的擄人人妻,他穿的星星褲明明就像龍山寺站附近童裝大批發買的

但這小子穿上後的就變成古馳~帥勁十足!!

當場很想走過去問她爸要不要讓我當他乾媽?以後他來台灣玩吃住我負責!(拍胸補)

DSC_0167   

喔~是不是很可愛(扭)~笑的我都心花開了~

老實說,覺得日本小孩可以在這片美麗的櫻花林裡玩耍野餐,真的很幸福

台灣也是非常票釀的寶島,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愛我們的環境,除了自己做起也要有公權力的政府來保衛家園才是

,反核四ㄚ阿阿阿阿阿!咳咳~不小心嚴肅起來,總之希望我乾兒子(有這回事?)來台灣時候不會笑我們髒,哈哈哈哈~

P_20140405_104821  

然後毛哥也拜倒在星星褲下,他還不承認~這眼神...

 

 


 

每到櫻花季日本就會到處賞櫻景點滿滿是~除了新宿御苑我們這次還選擇了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在吉祥寺附近,建議可以從吉祥寺逛逛過去一路上有吃有喝還有超多可愛小店可以買(誤)

IMG_0316  

槍槍槍~井之頭恩賜公園是不是很美?但其實會想來井之頭公園是因為小時候必看漫畫『GTO』

鬼塚老師的經典的爆走情節跟冏臉,實在是有夠好笑的,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踏上鬼塚走過的道路...

而且我一直以為吉祥寺是個虛擬的城市,沒想到真的有!連公園都有!真是太酷拉!!

download  

就是這個湖拉~這個湖很經典,其中我記得有一篇還有吉祥寺東銀蠅三人組被倒吊入水的情節,

也是井之頭公園這裡但在講下去就偏離主題拉

記得小時候超級愛看GTO,但我現在啥都想不起來

只知道小時候常被欺負的那個瘦弱男生長大後變這樣

長大前

img4bcae078zik5zj-horz  

長大後

f04da226e54a1177758542  

這告訴我們,男生轉大人時候是很驚人的!轉的好就是草包也能變肌肉甜心小可愛

就像上面這樣萬人迷~

不知道他轉大人吃什麼草藥,轉大人之前的長相青澀到我完全記不起來長怎樣

轉完可以腳踏多艘郵輪都沒有問題!!何且是跨洲踏郵輪我想都沒有問題

 

IMG_0320  

(跳一下!)回正題~

這邊櫻花也是很不客氣的大開,所以我才說從衛星往下看應該第一眼就看到日本的櫻花吧~

吉祥寺賞花的氣氛跟新宿御苑很不同,這裡就是飲酒作樂的地方!

年輕人偏多,還有看到用紙箱作一長排的飲酒座位,看來是準備下班來這裡好好的大喝

往井之頭來的遊客多數會提一袋啤酒,我們那時就是尾隨這些日本人才順利到達井之頭公園

所以,不用怕迷路,就跟著拿著酒的日本人走就對啦

 

cats  

這次還有個小遺憾!就是沒有去到三鷹之森><~(龍貓巴士 塞優拉納~)

真是遺憾,連便利商店店員都跟跟我說很久沒有遇到預約滿了情況

我只能說日本這兩年的觀光經濟也太好了吧!超飲恨的

所以還是請大家保險起見在台灣買一買即可~(我要存錢再去一次看龍貓)

 


不過上帝幫你關了一扇門就會幫你開了一扇窗~

我居然在吉祥寺遇見最愛的貓頭鷹!是活的喔~這輩子從沒摸過活的貓 頭 鷹 !!

IMG_0274

而且店員很好的讓我摸摸她,圓圓的大眼睛真的好可愛喔~

日文的貓頭鷹是ふくろう~因為跟日文的福氣有諧音,所以在日本貓頭鷹可是福氣的象徵喔! 

10255364_833824369965901_6755820676358845183_n    

這真是今年的大禮物阿!!我想我今年應該會旺到跟櫻花一樣炸開吧(希望~)

既然貓頭鷹不能帶回家養,那我就只好離情依依的買一些紀念品嚕(愛買找理由)

P_20140408_174917-vert  

 


【景點資料】

名:新宿御苑

官網:https://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

地址:〒160-0014 東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番地

門票:200円

推薦指數:★★★★★


 

名:井之頭恩賜公園

官網:http://www.kensetsu.metro.tokyo.jp/seibuk/inokashira/

地址:〒180-0005 東京都武蔵野市御殿山1-18-31

門票:免費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