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1

燒肉麻是個咖啡重度使用者,小時候總不懂這苦的像中藥的玩意到底哪裡好喝?(黑人問號)

但漸漸長大發現咖啡真是提神的好夥伴阿,需要靜下來或是好好寫文案時,咖啡的香味總是可以沉穩我心情、咖啡因總是可以提振我精神。

有了孩子之後,生活更是顯得雞飛狗跳,要睡飽簡直是癡人說夢,還要跑百米追捷運到公司準備一整天的高壓工作量。在分秒必爭的早晨我就會用咖啡叫醒我的腦,不然我可能連進捷運閘門時都會用身分證逼逼,然後逗笑自己(扶額)。

後來自己在家上班之後,生活跟上班基本上是綁在一起的,所以隨時需要動腦想事情,咖啡更是成為我的靈感補給品。

想說假日可以好好放鬆一下,那是未婚人的獨享自由啊~

生為生母,假日當然狀況不會比較好阿(兩手一攤)

因為一早就會被身邊小鬧鐘叫醒,開始一整天高強度的陪玩工作(淚),只好灌一杯咖啡再上!

下午趁孩子睡著,陽光灑落時不來一杯歲月靜好咖啡怎說得過去,趕緊把珍藏的Chill音樂開下去,享受片刻的寧靜,配上咖啡香~

多希望房間那位主子睡久一點(但睡太多晚上睡不著又要惹毛我)(最矛盾的生物應該就是母親吧)

74612485_1423059157843986_335667744475185152_n

雖然咖啡好處多多,但我從來沒想過他可以減肥!!

講到體重管理(我想你們知道我在說啥)眼睛就亮了,畢竟一生都在追求的我就像一隻黃金鼠一樣逃脫不了阿!!

s030o06351364q4oo62q3oos87871o28

(再..撐..10..秒!!)

話說一輩子都在體重管理的ME,嘗試過的方式多到不勝枚舉

身為具有冒險犯難精神的射手座,在體重管理這檔事我可是積極型投資人😂

不管是傷身的、不傷身的,要餓肚子的還是天方夜譚的,我全部都試過(驕傲)

但最終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減去的體重中就會回來,肥肉就像是找到真愛一樣對我陰魂不散😭

常常耐心不足就前功盡棄

前功盡棄的曾試過的方法有:

除溼去毒法-這是我最有效也是最硬的方法。他總之不能吃固體食物只能喝除溼茶,我應該因為這方法有降到人生體重新低度,但一個月內馬上攀升回來。

蘋果體重管理法-這個也是不吃其它食物就嗑蘋果一整天,這方法也有用,但是最後會很害怕吃蘋果,最後因為很想吃芭樂而放棄(What!!)。

生酮體重管理法-生酮是我嘗試過最久的約莫3個月吧!

他不能吃碳水化合物,每天要吃進去很精準的蛋白質/脂肪,但因為可以吃肉吃到爽,所以這段期間我不是太痛苦,但發現肉吃太爽也沒有幫助,因為體重也無法持續下降,有可能是我酮體不夠高,然後一遇到生理期我就GG,最後打倒我的是不能隨意吃水果這件事(但可以吃藍莓草莓這些),可我就想吃香蕉啊蘋果啊橘子啊(耳朵硬)

還有很多光怪陸奇的我就不一一贅述,畢竟本篇不是在說我的體重管理血淚史,而是在說肥肉真的很愛我的浪漫故事.....

最後我發現了全世界人類都知道的一件事

體重管理就是:吃對食物+規律運動。

IMG_1338

對!就這樣,但如果因此肥肉會跟我簡單分手,我怎麼可能到現在還結不了案呢?

因為我管不住自己的嘴啊(掌嘴~),還好值得慶幸的是,世界上很多人跟我一樣管不住自己的嘴,不要看旁邊!就是你對不對~(搖肩膀)

後來我就一直採取健康飲食+盡量規律運動的生活方式,來維持身材跟肥肉的距離。

IMG_2830

但你瞧瞧~現代人壓力這麼大、時間那麼少,速食跟甜點還有舉手可得的便利商店誘惑這麼多,多少企業利用我們的糖癮進行販售,沒事住個飯店吃個吧費,一不小心亂吃或大吃就出來打擊累積的好習慣,此時我真的覺得減肥好難,我最多只能做到不要胖太快吧,就當作職業傷害好了(兩手一攤)

IMG_3177

(你看飯店甜點區能不吃一兩個還是三四個或是五六個試試看味道嗎?)

後來因緣際會接觸到享So有機綠茶咖啡的產品,好奇心滿點的我想說:那五口拎??綠茶+咖啡可以有效果???

後來我就去查資料時看到這本書-【綠茶咖啡減重法】,是一位糖尿病內科的日本主治醫師工藤孝文寫的(他很有名大家可以去谷哥看看)

他說: 「綠茶咖啡減重法是任何人,就算意志再薄弱的人也可以身體力行的減重法。 」

意志薄弱不就是我本人的綽號嗎?😂😂😂,這倒是引起我的興趣惹~

image

此時的我在想:如果天天喝咖啡也很愛喝綠茶的我,如果把這個本來就有的習慣融入到日常,會不會更好執行以及長久呢?

但畢竟涉世已久的心中小惡魔跑出來說:如果有這麼好用?怎麼還不爆紅?真的有用的話,大家每個都奶凸腰束屁股翹呢?😂

不能不說我心中的小惡魔講話也是蠻有道理的哈哈哈哈,所以我就中和小天使跟小惡魔的想法提出了四個疑問,如果可以解決我這四個提問,那我再把他落實於日常也不遲啊

這四個提問就是

一、愛喝咖啡也愛喝綠茶是沒錯,但可以長期喝的基本重點是:要好喝。

對啊~如果他們分開喝很好喝但是湊一起不是撒尿牛丸不就白搭?(久違的食神梗)

根據我親身喝過,我敢拍奶(是胸補)保證,真 的 很 好 喝 !

對於鍾愛拿鐵不愛黑咖啡的我也可以輕易入喉

藉由綠茶的清香去減低黑咖啡的苦

尾韻還帶有綠茶獨特的甘甜

這杯要我長期喝我可以啊!

DSC02914

但因為本人天生帶有腹黑基因,所以我瞞著廠商去買了印有醫師大頭的別家廠牌的綠茶咖啡

原因是他比較便宜+有印醫師大頭,感覺可信度似乎更高些?(愚婦我本人)

結果揭曉:我的天啊~我無法把一杯喝完,對於口感我就不多說,我們做人要留有口德><。

有好奇心的寶寶也可以自己買來喝,但我個人是完全無法接受長期喝這味啦

只有心想原來大家沒有變成無敵海咪咪+23吋水蛇腰是有原因的(我頭疼)

F285EB06-4A0F-4D23-83FF-88D3EA384567

(有圖有真相,我是富有實驗精神的柯南寶寶)

 

二、 綠茶加咖啡可以有效的管理體重的原因是甚麼呢?

原來咖啡、綠茶各自有強化新陳代謝的效果。

書中有說:因為綠茶跟咖啡都有 咖啡因 。加上咖啡中的綠原酸跟綠茶裡的兒茶素,相輔相成可以提高燃燒的作用。(整個心動)

如果在運動前飲用,更有加速新陳代謝的功用喔,聽完馬上打開任天堂Switch健身環來跑一跑,新陳代謝直接開外掛啊!

三、 綠茶加咖啡會不會讓人更失眠?

一般人很擔心因為咖啡因而失眠的擔憂,不管是喝綠茶或是咖啡,對咖啡因比較敏感的大有人在,像我也是下午喝咖啡、夜晚不用睡的那一種

但在兩周白老鼠我本人的測試之下發現其實不會ㄟ!

後來看書上寫到因為他的原理是因為綠茶中的茶胺酸可以抑制咖啡因的提神效果

而且因為咖啡因的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壓力性暴食也會因為茶胺酸的放鬆效果趨為平衡。

所以擔心會失眠的可以先試試看早上喝一杯,中午一杯,下午跟晚上就不碰,等身體可以接受,在慢慢把飲用時間往後拉也可以的喔。

IMG_6127

三、 喝甚麼進肚裡?食品安全最重要!

雖然我很有冒險精神,但自從有了燒肉之後,我對於健康的重視程度比起美麗要高上許多

畢竟有了孩子很多事情需要考量的

如果因此弄傷了身體,那真的是太吃虧了,而且也可能對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例如花大錢、讓自己更美好卻...之類的)

我沒辦法接受看到燒肉在病床旁寫功課的場景

趕緊把腦中小宇宙關掉,好好地看看包裝上的成分,選擇更健康又能長期維持的才是王道喔

DSC02896

仔細看看成分表跟標章,發現居然有 慈心有機證書字號:1-009-210202

挖賽一小包市面上隨處可見的的濾掛咖啡,居然有有機認證標章。

看來成本表上的有機成分是真實力經得起驗證的

成分也很單純: 薩爾瓦多有機咖啡 + 台灣南投有機綠茶

難怪喝起來有一股綠茶回甘的香甜感,減少了咖啡的燥,不會喝完口乾舌燥真的很好喝!

DSC02916

把濾掛包的成分倒出來,看的到茶葉跟咖啡豆呢!

既然【不會失眠】【順口又好喝】【不須意志力】【安全有機原料】

就這樣開始我的綠茶咖啡人生,就這樣一段日子過去之後

但我真的沒有覺得有飲食上任何的改變,只是單純把早上的拿鐵或是紅茶換成了綠茶咖啡,吃飽飯再來一杯提神就這樣。

53C3F1A0-EE75-4EBD-8086-5C240F55EB91

每天午後來一杯提振精神又可以抑制小腸醣類吸收量,又不會睡不著,一舉三得啊💪

F99CE218-096F-4B4F-A1E2-4883DFCC1507

自從接觸之後我就開始一天兩杯綠茶咖啡的生活加上原本就持續的健康飲食跟盡量規律的運動。

約莫過了兩個月我發現體態好像精實了一點,去踩一下體重機發現很在意的體重減少了3.7

蝦咪!!!我真的只是每天喝咖啡而已啊😂😂😂,怎麼會有這摸神奇的事情發生?

生活其它飲食絲毫沒有改變,甚至還多吃了一點。

畢竟這兩個月的聚會跟工作邀約比往常多很容易在周末或是聚會中失控😅

而且跟好久不見的好友聚餐,還不能好好吃一頓大聊八卦,人生會很痛苦啊

另外工作需要,常常要到飯店吃高級自助餐,像我這麼認真的團主一定要好好品嘗才能寫出好文章啊!(就是貪吃拉)

IMG_5603

(磅蛋糕這麼棒能不吃嗎?)

IMG_5436

(麵包這麼香能不吃嗎)

IMG_5804

(下午茶這麼彭湃能不吃嗎?)

我知道看到這邊大家應該都餓了或者是饞了

但這不是我目的拉,我只是要跟大家說這些都是我這兩個月下肚的佳肴呦~

另外牛排啊炸雞啊大魚大肉的當然也都是全部掃進五臟廟裡

美食照我就不拿出來引誘大家柳~

但我也必須誠實地說,這是偶爾的破功,平常當然還是健康飲食+規律運動

如果天天這麼吃,肥肉會至死不渝的愛你,而且也是超級不健康的。

可我這兩個月沒變胖除了歸功我平日健康飲食跟規律運動之外

還多加了幫助我懸崖勒馬的享So綠茶咖啡濾掛包才有這樣的成果

IMG_6111

這成果讓我超開心!!因為我困擾的不是不知道怎麼吃?

而是每周的破功日都會讓我前功盡棄,保持身材永遠像是一個迷宮一樣走不出去

現在有了安全又有效的綠茶咖啡,可以抑制我偶發性的脫軌大吃大喝的卡路里,而且重點是:我不需要做任何改變,不需要考驗意志力就可以讓我平常累積的好習慣繼續複利成長

這才是讓我非常開心而且認真認為有了他,體重管理不再是口號的方法了

AEA6F92D-161F-4544-978A-00D0A4A174DF

而且既然決定訂終身了,那當然要看看價格是不是可以長期負擔也是大重點(推眼鏡)

社團開團價最低每杯不到50元!就可以幫助你KEEP身材、同時又不放棄當咖啡老饕的挑嘴味蕾

無論你是咖啡控還是有跟我一樣的需求的人,當然要聰明選擇啊

 

最後我再來整理一下享So綠茶咖啡的五大優點

一、順口好喝,減低了咖啡的苦味增加了綠茶的清香。

二、輕鬆享受,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做到的體重控制輔佐品。

三、有機認證,有機認證字號,健康美麗兼得。

四、不影響睡眠,茶胺酸有放鬆抑制咖啡因之效果。

五、抑制吸收。兒茶素裡的成分可抑制小腸醣類吸收。

但最重要的還是長久的健康飲食+規律的運動,才能讓身體維持在健康不發炎的狀態

配上綠茶咖啡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獲得咖啡香滿足

也可以在免不了的聚會場合或是大吃大喝裡馬上來一杯抑制吸收

在這樣正確的飲食觀念以及毫無副作用的減重輔助下

獲得的理想體重跟體態才是最健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