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大家13.jpg

 

前一天晚入住古宇利島,隔天早上在民宿喝咖啡看著古宇利大橋發呆,開車繞戀島一周探險完後,我們就驅車前往百年古家 大家用餐嚕~

延伸閱讀:【日本-沖繩】絕景!把古宇利大橋盡收眼底的隱藏民宿-「海辺の絶景宿美ら橋」

 

沖繩大家1.jpg

 

大家其實離水族館也很近,約莫半小時車程,跟昨日小幸運晚餐『岸本食堂』都屬於名護區的名店,既然是名店就讓我來會會你吧!哇哈哈哈~

延伸閱讀:【日本-沖繩】不用排隊的排隊沖繩名店-岸本食堂(きしもと食堂)麵體才是靈魂。

 

沖繩大家3.jpg

 

大家的門口挺氣派的,雖然位於非市區中心,但在綠意包圍之下的古造百年木屋,挺有遊覽車會到的某處景觀餐廳用餐的感覺。

 

沖繩大家4.jpg

 

裡面的擺設也甚為雅緻,一點都沒有百年老屋的舊感,反而襯托出空間的沈穩跟氣質。

 

沖繩大家5.jpg

 

看標示就知道是許多國家觀光客愛來的名店,店員也有會說英文、中文的,我想韓文應該也沒問題,是個國際型的百年古屋,哈哈哈。

 

沖繩大家6.jpg

 

大家從入口到用餐區其實會經過土產區、傳統服飾拍攝區,我本來疑惑原本居住在這邊的人家應該是當地非常顯赫的家族,不然這麼大的地坪加上修繕良好的一大棟一大棟的古屋,不是有錢人應該是住不起吧~

 

才發現,原來這些百年古屋都是後來餐廳把他們搬到這個地方作為餐廳使用的,還真是大手筆,當然價位比起岸本食堂就比較高端一點了。

 

沖繩大家9.jpg

 

等待區的石獅子,沖繩的石獅子一直是我最愛的沖繩印象之一,重點是每隻都長得不一樣!這隻又大又可愛呢

 

沖繩大家14.jpg

 

草叢裡還躲了隻小的,好可愛喔~

 

沖繩大家17.jpg

 

現場候位的時候他們口會有一個登記表,可以在上面寫上名字人數,然後就等他叫號。

 

沖繩大家20.jpg

 

等待叫號時間就隨意亂逛,看看古屋的美好,順便培養一下對『Agu豬』的期待~

什麼是『Agu豬』?

-Agu豬是生長在沖繩特有品種的【黑豬】,最大的優點就是肉質的膽固醇只有其它豬肉的1/4,所以高蛋白低膽固醇,肉質鮮美,無腥味!

來百年大家就是要吃Agu豬呀~原本只有晚餐才有Agu豬涮涮鍋套餐,現在中午也有了喔!🔜 官網資訊

 

沖繩大家21.jpg

 

沒多久,我們就被領進屋裡用餐嚕~

 

沖繩大家22.jpg

 

餐廳的黑衣服務生直接領我們到戶外區用餐,這也是大家(うふやー)最熱門的精華座位喔!聽著瀑布潺潺水聲,看著綠意、吃著美食,也是讓我出發前決定要來的原因之一,但用餐口味我覺得還蠻失望的,請繼續看下去~

 

沖繩大家40.jpg

 

鏘鏘!午餐人氣菜單-阿古豬肉麵套餐 1,620JPY

來大家吃飯真的不用擔心不會講日文,因為他連菜單都有中文版,非常國際化。

 

沖繩大家41.jpg

 

馬上就要來品嘗所謂的阿古豬有多威了!一口肉下去,恩。一口麵下去,恩。一口湯下去,恩。嗯~~~~我覺得『岸本食堂比較好吃誒』哈哈哈哈哈,而且價格差了三倍有吧!但是大家的麵條比起一般的手工麵來說偏軟一點,比較適合牙口不好的我,但論湯頭跟肉質,我還是偏愛岸本的口味。

 

沖繩大家42.jpg

 

好!沒關係,我們三個人有三次機會可以品嚐不同面貌的菜色,接著就來吃阿古豬薑汁燒肉蓋飯吧!

 

沖繩大家43.jpg

 

午餐人氣菜單-阿古豬薑汁燒肉蓋飯 1,620JPY

因為本人很愛薑汁燒肉配上白飯跟生菜的吃法,當然也要嚐嚐名店的作法跟肉質嚕,吃起來的感想是:肉質偏瘦,無法大口配飯,也跟阿古豬本身特質有關,低膽固醇跟高蛋白為阿古豬的特色。但我本身就是追求高膽固醇跟肥油的辣種人,所以對於不愛吃肥肉的人來說也許會比較尬意。

 

沖繩大家46.jpg

 

限定料理-阿古豬排御膳(每日限量20份) 2,160JPY

無肉不歡的我非常好運氣的點到每日限量20份的炸豬排,大家會想說:炸豬排為何要限量?這我就必須給大家說明白了,他不只是炸豬排,他還是千層炸豬排啊!!

 

沖繩大家47.jpg

 

請看看這個斷層!他居然是豬肉片一層一層疊好下去炸的喔,可以想見這個前置作業不是在開玩笑的繁瑣,口感也很酥脆好吃,甜甜的豬肉香味沿著千層豬排的空隙中散發出來~對於偏瘦的阿咕豬來說,低油脂卻富含豬肉甜味的特色,在這裡的確有恰到好處地表現出來。

 

沖繩大家49.jpg

 

因為套餐會送一個甜點,我們就選了大家泡芙跟大家特製布丁。

泡芙味道挺不錯的,但是外皮偏軟看個人喜好決定是否好吃。

 

沖繩大家50.jpg

 

大家特製布丁倒是深得我心,超濃厚的布丁香,好想續杯喔。

 

沖繩大家26.jpg

 

吃飽之後我又到處溜噠,發現這裡真的很美很適合女孩來這裡大拍照,但一定要錯開用餐時間,不然黑衣人服務生會一直在你旁邊疾走上菜,別打擾到人家工作喔。

 

沖繩大家35.jpg

 

還有一區是團體客人用餐包廂區,規劃的很好。

 

沖繩大家33.jpg

 

廁所離用餐地點有點小遠,中間還要換拖鞋出外去另一棟上廁所,不過沿途風景就是舒服~

 

沖繩大家34.jpg

 

有看到拖鞋嗎?就是要穿拖鞋過這個小路才能到達洗手間喔~

 

沖繩大家31.jpg

沖繩大家32.jpg

 

廁所對親子也非常友善喔!有尿布台還有放置小寶寶的安全座椅,這點加分加分!

 

沖繩大家51.jpg

我們三人這樣一趟午餐吃下來含服務費約台幣 1545 元,其實跟台北餐廳比起來也不算非常貴,但如果深愛豬肉是肥的才好吃的朋友們,我是建議可以跳過大家。

 

百年古家 大家(うふやー)

地址:

〒905-0004 沖繩縣 名護市 中山90

電話號碼:

(81)0980-53-0280

營業時間:

午餐: 11am-5pm(L.O 4:30pm)//晚餐:6pm-10pm(L.O 9pm)

 

官方網址:http://ufuya.com/tc/

延伸閱讀:【日本-沖繩】親子旅行最推薦.設有豪華美式廚房!北谷町海濱公寓(beachside condominium)

延伸閱讀:【日本-沖繩】不用排隊的排隊沖繩名店-岸本食堂(きしもと食堂)麵體才是靈魂。

延伸閱讀:【日本-沖繩】絕景!把古宇利大橋盡收眼底的隱藏民宿-「海辺の絶景宿美ら橋」

延伸閱讀:【日本-沖繩】驚心動魄租車初體驗!超便宜!車也棒棒的「AQUA」租車教學。

延伸閱讀:【日本-沖繩】大到走斷腿也逛不完的AEON MALL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好買 好逛  好好玩


 

[日本-沖繩]行前後旅遊資訊、遊玩心得看這裡~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