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本食堂.jpg

 

關於這家1905年開幕,愛美食饕客們口耳相傳到絡繹不絕的沖繩名店-岸本食堂(きしもと食堂),我想我可以說嘴的應該就是我不用排隊就吃到了吧!!!!

 

🚗 交通資訊:從水族館開車過來約20分鐘抵達。附近有三個很大的停車場,位置都很夠停,記得不要貪近去停住家門口喔

從停車場步行過去約5-10分鐘,建議導航一直開著到找到餐廳,附近就是一般住宅區,小路也很多,開著比較不會迷路。

 

岸本食堂1.jpg

 

(附近總共有三個免費停車位,位置都很大)

 

岸本食堂26.jpg

 

 

 

 

 

 

 

 

 

 

 

 

 

 

 

 

 

 

 

 

 

 

 

 

(前往岸本食堂的路上,很像一般住家的路上)

 

當天我們從水族館開車過來大概是 4 點 50 分到達店門口,進入店裡後發現店家呈現一種要關店前的悠閒感,

老闆娘看到我們便問我幾位?往廚房問了幾句之後就跟我說炊飯賣光了剩沖繩麵問我介不介意,

我當然不介意啊~有吃就好了,而且我超怕他關店的,有吃到我就偷笑了!

 

岸本食堂5.jpg

 

整頓好後,抬頭望一下店裡,小小的很有老店的風味,牆上滿滿的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簽名板。

 

岸本食堂17.jpg

 

還有我的男神阿部寬的簽名版,當然要照下來!

 

岸本食堂16.jpg

 

好多老牌日本明星跟老闆娘的合照喔,而且怎麼那麼像家庭合照啊~

 

岸本食堂6.jpg

 

桌上的辣椒水好吃到最後我們一人帶一罐回家,還買去送人,真的讓我難以忘懷,待我娓娓道來。

 

岸本食堂7.jpg

 

我們是當天最後一組客人,連招牌都收了!真的是千鈞一髮~

 

岸本食堂11.jpg

 

最後一組客人的壞處是吃不到想吃的炊飯但是可以這麼寬廣的拍照更難得啊!但我們還是很快吃完沒有耽誤人家休息時間喔

 

菜單也是非常簡單,只有賣三種料理: 沖繩麵大(¥ 650)、✔ 沖繩麵小(¥ 500)、✔ 限量100碗 沖繩炊飯(¥ 250)

因為炊飯已經賣完了有點可惜,不過飢腸轆轆的我們還是點了大碗的沖繩麵,好好享用一番

沒多久招牌麵就上桌嚕~

DSC01990.JPG

 

一上來,我只有覺得沖繩跟台灣真的好近喔~連飲食習慣都好像!這不是控肉飯上面的精華控肉嗎?

在沖繩,就被搬到麵上面來變成控肉麵了~一口咬下自以為最精華的控肉,發現味道比較甜,也比台灣的肉偏有咬勁。

 

DSC01991.JPG

 

換面發現兩塊手工魚板,真的好好吃,跟市場加工的就是不一樣!

再來吃了兩口麵條,才知道原來名店的來由是在這手工麵條啊!非常有咬勁!而且很滑潤不小心咬就會直接滑到胃裡,沾附上濃郁清香湯頭的麵條吃起來又有飽足感又好吃,

這時毛哥拿起辣椒水往湯裡倒了一些,一喝馬上睜大眼睛看著我,叫我趕快品嚐,

這湯頭味道居然完全轉變,整個味道被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真的太厲害了!

我不得不說比起原本較為清淡的湯頭來說,

我更喜歡加了辣椒水的湯頭,配上略油膩的控肉跟充滿咬勁的麵條,整碗麵變得非常出色!

極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加辣椒水。

 

但因為辣椒水是泡盛浸辣椒製作而成的,所以不要加太多,會很像在喝酒,哈哈哈哈哈

 

岸本食堂20.jpg

 

我好愛這罐~~酒鬼媽媽現身!

 

DSC01994.jpg

 

就這樣我們超好運的不用排隊的吃到排隊名店的美食,真的好值得慶祝一下

也推薦大家可以錯開用餐時間來,人群都會比較少,把排隊的時間拿去玩比較實在喔

延伸閱讀

【日本-沖繩】親子旅行最推薦.設有豪華美式廚房!北谷町海濱公寓(beachside condominium)

【日本-沖繩】環境優美的百年古屋大家(うふやー)-好不好吃看個人的真實食記。

【日本-沖繩】大到走斷腿也逛不完的AEON MALL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好買 好逛  好好玩。

【日本-沖繩】絕景!把古宇利大橋盡收眼底的隱藏民宿-「海辺の絶景宿美ら橋」

【日本-沖繩】驚心動魄租車初體驗!超便宜!車也棒棒的「AQUA」租車教學。

日本-沖繩行前後旅遊資訊、遊玩心得看這裡~

----------------------------------------

岸本食堂 きしもと(Kishimoto)食堂

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

0980 - 47 -2887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7:30

星期三公休日

交通資訊:水族館開車過來約20-30分鐘,停到專屬停車場走過來約5-10分鐘。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