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節就是全家人找到理由大吃的節日,這次我們很隨性的訂了板橋家附近的海釣船當作爸爸節聚餐,第一是因為長輩不喜出遠門,為了吃一頓飯耗費周章,第二是我也沒有花時間去找,哈哈哈,總之既然家裡附近就有『適合聚餐』、『好吃美味』,就也不用特地捨近求遠嚕

 

 

第一次在餐廳門口看到自己的名字。突然覺得自己是扶輪社還是獅子會的會長之類的😝,弟弟還說:那下次他訂桌可以寫個『板橋金城武』之類的......我不知道是哪個可憐的工作人員還要被你逼著寫謊話在牆上就是了。

 

 

現在要到二樓餐廳還有電梯可以搭乘,對於長輩來說真的很方便。

海釣船是板橋早期很大的餐廳,它的前身是莒光電影院再來是頂好超市,後來才開了海釣船。這應該是從小生在板橋,而且要像我一樣,有點老的老板橋人知道的喔(莫名的傷悲)。

海釣船也轉型成婚宴地點,所以當然裝潢也不能太俗氣,我看來就是中規中矩,反正餐廳的本質是東西好吃、環境乾淨,其他就當作餐廳自身的加分嚕。

連無障礙廁所都有!完全照顧老人家的需求,這種小地方就是讓長輩或是子輩才會一直回流的原因之ㄧ,跟親子親善設備是一樣的。

 

我們剛好定12:00,餐廳很大所以找了一角還未入座的角落拍給大家看,用鏡面裝潢來延伸視覺,配上一般都會有的緞面桌椅,整體還蠻不錯的。如果是地方婆婆希望新人在此辦理婚宴也不會讓新娘大唱爽到你 艱苦到我的那種,大多會唱施文彬的『誰是老大』,諷刺一下媽寶夫君就好。

 

但是點菜的地方就很有趣,我是來在漁港的某家海產店啊!!!海釣船真的蠻衝突的,是一種大型海產店的概念嗎?外面是婚宴餐廳,點菜地方卻是海產店!

 

 

連生的沙公都有!我有一種來到碧砂漁港的錯覺~

但燒肉倒是在此地流連忘返,一直對超大海鰻說:小小的魚~,燒肉啊~如果那長快一米六的巨大鰻魚,你都叫他小小的,馬麻家裡煮給你吃的鱈魚只能說他們都是布拉魚惹。

 

 

沒過多久就上菜嚕~

這道雞肉切盤很新鮮,吃來肉質帶勁、味道也很鮮美,唯一缺點就是有點鹹,但瑕不掩瑜,因為肉質真的很棒!

 

 

燙白蝦也是每次家族聚會必點的熱門菜色,就跟打開youtube永遠就是聽那幾首一樣,我被燙白蝦制約啦!!!沒辦法,白蝦這食材也是一翻兩瞪眼,好吃與否跟『新鮮度』有絕對關係呀,想要測試一家餐廳在海鮮方面是否強悍?白蝦可是必點菜色喔~

 

 

份量來說剛剛好,我們把蝦子都吃光光,蝦子非常有彈性富含甜味,好吃到回家,毛哥還說:他覺得最好吃的就是蝦🦐子了。

 

 

吃桌菜當然也是要一盤蔬菜對健康兩字表示一下敬意,點了我家最愛吃的炒蘆筍,結果傷悲GG,本桌覺得最失敗的一道菜,鹹到令人懷疑是否剛剛廚師打翻鹽?

因為實在是太鹹,所以我吃不出蔬菜的原味,唯一的收獲是茶喝了很多杯,加強新成代謝。

 

 

蝦捲包白菜

這道料理是被點菜阿姨推薦的,因為馬麻的馬麻很愛吃蝦捲、珂卷、中卷,舉凡任何卷都是他的最愛,所以馬上腦波弱的點了這道菜,上菜時還覺得,哇賽!這擺盤是剛剛有經過地震嗎?生菜好自由的在盤子裏散亂一地,蝦捲炸得好不捲啊!

 

 

但一口咬下,O MY GOD 這美味真的不俗啊!明明是油炸食物還這麼不油膩,蝦子的甜香搭配其他食材跟調味剛剛好,而且單吃就很美味了,配上生菜加上爽口,難怪馬麻的馬麻一吃之後,馬上包一塊塞進雙手正在制服小瘋子燒肉的我口中,這道列入必點金曲!

 

 

清蒸鯛魚

不好意思我照片拍得有點嚇人啊!~

但這魚可以配唱『我很醜 可是我很溫柔』了,魚肉吃來綿密細緻,而且少刺溫溫柔柔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其他道菜太鹹?魚肉吃起來就少了份滋味,就像人生一樣,如果都在接觸過於刺激的事物,最後反而嘗不出人生最原汁原味的體驗。

 

 

生魚片小份

讓我蠻意外好吃的生魚片,海釣船果然是海釣船,新鮮度的確搬的出檯面。

 

DSC09302.JPG

 

還有必點的鳳梨蝦球$580呀~馬麻的馬麻最愛吃鳳梨蝦球了,疑?不是父親節嗎?😜

價位偏高,但得出每一球都是活跳跳一整隻鮮蝦,跟麥當勞的廣告詞一樣誒!這道菜如果家裡預算高且深愛油炸食品的家裡建議可以點來吃吃。

 

DSC09303.JPG

 

增送的奶黃包。$免費~

記得來海釣船點餐最後可以跟阿姨凹一下小點心,基本上他們都會送點❤️意跟水果,長輩就更開心啦~

 

我們總共五大一小點了六道菜,吃得 超 級 撐 的!除了馬麻我因為燒肉想睡覺無法發揮既有的戰鬥力之外,還有一道砂鍋旗魚米粉,超大一鍋!上來之後馬麻的馬麻笑盈盈的說:哎呀~這麼大鍋怎麼吃得完呀。所以各位孝順的孩子們,知道來要點哪道了吼?看到菜色份量大,長輩通常都會有這種『滿足感』喔~

 

店名:海釣船台菜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67號2樓之9 (新埔站4號出口)

電話:訂席專線:(02) 2258-9718   傳真專線:(02) 8258-7733

官網:http://www.hdc.twcom.net/

平均價位:800-2000元

桌價菜:每桌NT$6000+10%(10位) ~每桌NT$15000+10%(10位)

   每增一位加量$1200元皆有,可以上官網看菜單。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