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西湖將手機撿回之後,我覺得人生突然好開闊,也對大陸的好感翻了好幾倍~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當你遇上了,就會發現事情不如你眼中看見的那樣,在杭州,我感受到人們的美好.

就帶著這感恩的心前往烏鎮繼續未完的旅途~

 

烏鎮是我這次上海四天的大亮點,因為上海的繁華似錦、高超的建築技術、夜晚的燈紅酒綠都不是我心真的嚮往的原因,我最愛的還是老上海的往日情懷,尤其烏鎮的水上人家更讓我覺得不去不行!

 

(取自烏鎮官方網站)

 

但一開始做功課就知道烏鎮也是一個石板路比柏油路還多的地方(跟京都一樣),覺得我最不適合寫親子遊記的應該是我老公吧,因為我每次都挑超難走的路去當作旅遊地點,哈哈哈哈哈

 

(一直在當挑夫的毛哥)

 

我們約傍晚到達烏鎮遊客服務中心,一到馬上面臨要買二日暢遊還是一日就好,還好我秉持著帶孩子出來玩輕鬆自在比看遍景點還重要的原則,就沒有加購二日券,事實證明,烏鎮超大大大大,連我們住的西柵都逛不完了~

 

 

 

大家對烏鎮應該很陌生吧!

來給大家做個提前認識一下烏鎮喔

 

 

地址:浙江省嘉興桐鄉石佛南路18號

電話:0573-88731088

官方網站:http://www.wuzhen.com.cn/

門票:東柵:100元,西柵:120元,聯票(含東柵、西柵):150元

開放時間:

夏季(5月1日-10月8日)東柵:7:20-18:00;西柵:9:00-22:30

冬季(10月9日-4月30日) 東柵:7:20-17:30;西柵:9:00-22:00

 

而為什麼我推薦有小人的家庭要來烏鎮呢,有四大原因✨:

 

📌 第一、烏鎮是整個景區大規模管理,所以一但你在遊客中心chick in之後,行李就會有專人幫你送到住宿地點,光不用自己大粒汗小粒汗的拿進飯店,我就先打八十個勾勾了

 

📌 第二、烏鎮交通超便利,只要搭乘動車約40分鐘就可以從上海到桐鄉,坐計程車過去約120元人民幣,約在50分鐘後抵達烏鎮,如果四個大人去分其實很划算又簡單,根本走不到路才是重點

 

📌 第三、烏鎮的官方網站非常詳盡,就算是第一次去的旅客都不會太擔心,也很好做功課,不用爬很多文,覺得很實用

 

📌 第四、住宿環境不會圖文不符-帶小孩最怕圖文不符的房間,要熱水沒熱水要泡奶茶壺很髒,這都會讓人崩潰,還好這裡的統一管理,讓入住不用像抽籤一下心驚膽跳,也是我推薦的主要原因之一

 

(遊客中心地圖)

 

而且我在大陸第一次看到哺乳室也是在烏鎮服務中心,而且還挺乾淨的!其他地方是真的找不到,我還在某百貨公司裡用外套當墊子,把燒肉放在上面換尿布....

除了哺乳室以外,烏鎮遊客中心有一個很厲害的特色,就是他所有行李都由他這裡統一發送到景區內的飯店、民宿,這真的不是有集權國家底子的地方還真做不到....

 

東西放好,我們就準備進入西柵了喔~

 

(擺渡口一角)

 

走進夜晚的西柵,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迎面而來的是柳樹映著某某客棧的木招牌

 

窗欄前花台種著小花,把旅客的心都定下來了...

 

沒看過這麼美的燈籠店!

 

 

既來之填飽肚子當然也很重要拉,我們看了網路上推薦的九號民宿,聽說這店主做的菜特好吃,後來覺得真的很好吃!

 

(來隻松鼠黃魚嚇嚇大家)

 

一上桌就端來的熱茶,暖呼呼的在下雨的夜真讓人溫暖

 

整個早上風波不斷,可以安頓下來吃飯,值得乾一杯!

 

進去時剛好靠近河的位置有人了,只好趁他們離開之際拍一下杯盤狼藉的桌面,可想見剛剛一群好友歡暢的情景

 

既然短暫空桌,趕緊來絕佳位置拍拍照,看著河面上小船來來往往,大家一興起還會互相打招呼

 

燒肉也開心地跟大家揮揮手,我喜歡帶孩子走世界的原因,也是因為陌生的環境裡她會學會如何與人交流,

正值兩歲的他,正是開放心態或是自我懷疑的人格發展的塑造期

像這樣的無形的體驗對於未來燒肉的人格發展來說是會有正向影響的,這一點我一直相信也覺得是很難得的體驗

 

 

🍗再來看看菜色部分吧!

餐點除了份量大也很不錯吃,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們成員是四大一小,戰力分配約一很會吃男丁+三普通會吃女婦+無戰力嬰孩一枚,大約點了五菜一湯,對!就是這五菜一湯都快把我們撐死,大家就知道他份量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多~而且便宜的令人落淚啊!!!

裡面還有酸菜魚、松鼠黃魚、快要放一整雞的雞湯等功夫菜啊,真的好便宜!!

 

(上海名產料理-酸菜魚)

 

(東坡肉)

 

(掃完同時,也撐到站不起來了)

 

這一桌杯盤狼藉居然只要人民幣230元(折合台幣約$1035),天公杯啊~在景區吃飯怎麼還這麼佛心啊!

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有炒絲瓜,跟台灣的軟爛口感不同,比較脆像澎湖的野生絲瓜品種,甘甜不膩,很推!

 

 

再來還有雞湯也很建議點,雞湯的料多到可以當作另一道菜了!點了物超所值,更何況喝了雞湯整個身心都暖呼呼,好幸福喔

但是份量真的不小,大家來吃的時候請記得少點一點,我們吃到要翻過去了也吃不完,真不夠在加點就好

 

另外還要提醒大家:他們是統一管理所以過了晚上八點就不接單了,要點餐的要趁早,以免到處都沒得吃喔

 

吃飽喝足我們就沿著美美的街道回到下榻的民宿了,民宿我們是住這家2B民宿,訂房時很奇妙喔,是先選房型,到時候會回覆你試住到哪家民宿,反正整個烏鎮就是一間大飯店,這樣想就對了!

 

一入門,烏鎮民宿主人就很熱情地問要不要吃冰棒啊?吃飽了沒啊?行李已經 送 到 房 間 了喔

聽到這個都要落淚惹,畢竟可以不用大包小包吃東西再拖回飯店,光這點我就要推薦烏鎮一百次了

 

(民宿也好有味道喔)

 

我們是住一層兩房『唐龍居連通房』,房間很寬廣裝潢也很新,有超過我們預期的好!而且我們是在攜程網上訂的,烏鎮是統一管理區,所以上烏鎮官網也可以訂房,先選擇好房型,他們會再分發到不同的民宿去,但不用擔心會有落差,因為全部都是同一套(像日本的飯店廁所一樣 哈哈哈)

 

(燒肉跳床跳到在床上滑壘)

 

(另外一間是兩單床,也是非常舒適~)

 

(另外還有附礦泉水跟菊花茶,礦泉水是大陸當地最好的礦泉水,所以喝起來安心泡奶也安心)

 

(抽屜裡還有好舒服的室內拖鞋)

 

(燒肉超級愛照鏡子,有個連身鏡很不錯,出門前可以在整理一下服裝)

 

廁所乾乾淨淨的(這個我最在乎了),甚至備品也不用擔心,還贈送木梳,一切都集團化管理,真的很威~但因為燒肉已經可以站著洗澡,我們就沒有幫他需求澡盆,如果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問問喔

(浴室超乾淨,我好感動😂😂😂😂😂😂)

 

(備品也是一應俱全)

 

晚上洗好澡歇歇腳看個內地的綜藝電視,挺好的!

 

民宿提供的白糖冰,只能說超難吃,不要抱太大希望 哈哈哈

 

一個人一晚不到一千可以住這等級,真心覺得超值啊~

夜深了,我們一家人就睡在千年古鎮裡等待天明,超浪漫的啊💘

~~~~~~~~~~~~~~~~~~~~~~~~~~~~~~~~~~~~~~~~~~~~~~~~·

隔天一早連燒肉都睡得這麼好,馬麻沒事只好自拍一下

 

 

 

下樓看到民宿主人燒好的飯菜又覺得好幸福~

根本又是一個早午餐的概念嘛,哈哈哈

 

雖然吃著早飯、外面下著雨,但一點都不減遊興,覺得小橋、流水、人家這樣真實的時光流動,讓我整顆心都更加有餘裕~

 

到哪都在做鬼臉的燒肉,把民宿當作自己家一樣,配上衛生衣,連當地的奶奶都說好像住在這的可愛小娃

 

 

早上的烏鎮跟夜晚一樣美,一早就有清掃船來撈落葉,整個管理一極棒啊!

 

我們就這樣隨處逛逛隨處拍拍,盡情享受慢活的時間

 

坐在小河旁的咖啡廳喝著咖啡廳音樂,什麼都不做,就跟家人東聊西聊就很開心了

 

記得來到烏鎮還是要帶推車,雖然是石板路但是總比搬孩子整路來得好,下雨了也可以用推車雨罩喔,然後隨身的奶嘴、牛奶、小零食、小玩具、外套都要帶著,偶爾讓孩子下來走走一起好奇的東摸摸西看看,其實帶孩子出國真的沒有那麼難!而且燒肉每次出國玩回來之後整個語言只能用大 躍 進 形容,我想那不是我每天在家教他講話做得來的,每天每天的不同刺激都會讓孩子成長更快速,每次期待燒肉回國之後的進步也變成我延伸旅程價值的一種了(笑)

 

📜 小貼士整理:

🌿 交通:動車.上海到烏鎮45分鐘

🌿 門票:西柵$120,東柵$100;聯合票$150 (住景區可以無限次進出)

🌿 景區住宿費:$840(折合台幣3780,平均一人$940)

🌿 餐食:$230(折合台幣1035,平均一人$250)

 

📣烏鎮旅遊需要注意的幾個點:

🚫千萬不要大中午遊覽,因為日頭大而且遮蔽地點不多,很容易中暑

🚫因為烏鎮屬於國際觀光景點,建議非假日前往,以免是賞千年古蹟還是賞千萬人就不知道了

🚫住宿也請避開節日旺季,暑假,雙十大假,第一價格高、第二就失去慢慢漫步古鎮的悠閒了

祝大家都能玩得愉快呦~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