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吼~~清水寺您老人家經過三年整修整個煥然一新啊

京都的美常常被刻劃在春季跟秋季還有冬季,但是我非常喜歡夏季的清水寺,綠意滿溢充滿生命力更像清水寺給人的感覺一般

這麼多人是不是很有生命力啊.........哈哈哈哈哈哈

來到清水寺拍照人群也算是名產之一吧(安慰自己),人多也有好處拉,就不怕找不到人幫忙拍照拉~人生總是要阿Q一點才能活下去啊

其實我旁邊還是有遊客入鏡,但因為當時大中午的我好怕曬黑,燒肉的體重也不是在開玩笑的,手都要廢了~

趕緊拍拍回頭裁切一下就好,這才好不容易留下一家三口照(所以一張家庭照通常都是用很多張醜照跟時間跟後製換來的啊~)

這就是我們今天清水寺半日遊的起點拉,因為跟一般凡人不同,我們是擁有甜蜜負擔的堅毅爸媽,所以就不選擇最多人走的二、三年坂了

畢竟如果毛哥抱燒肉不小心在產寧坂跌倒,不用產寧坂傳說,應該立馬就會被我下殺手(難道這傳說是這樣來的?),如果大家有興趣,這為了人身安全而立下的詛咒來由可以看這個連結啊~但我覺得為了讓孕婦小心走路就設下這麼嚴厲的詛咒,日本人做事還真是嚴謹啊~

馬上捕獲小哥跟和服少女約會的場景(腦補小劇場)

五年坂跟其他路線最大的不同就是樓梯很少,所以可以悠閒地推推車一路漫遊上去,如果有親子出遊記得來清水寺要走五年坂喔

隨處可見的夏日京都風情

我們就這樣約莫走了15-20分鐘終於抵達清水寺了,然後五年坂要上清水寺的最後面會有一段階梯,那段還是免不了要爬,而且蠻陡的,但比起從頭爬到尾,應該還算是輕量級拉

九月初,京都還是熱得緊,基於燒肉要吃午餐,我們也很渴,就索性找了一家山坡上最靠近清水寺的茶店休息一下

(我最愛的糰子~還有抹茶刨冰!茶是店家送的)

我也是萬萬沒想到以前來這種日本茶店的少女我,現在會在這樣風情萬種的店裡餵寶寶吃副食品,不勝唏噓啊~

(燒肉大人倒是很愜意享受這景色跟餐食)

媽媽不勝唏噓之外還是硬要跟小閨蜜一起玩少女四連拍

清水寺其實有一個地方是大家常常會忽略的殿堂叫做『隨求殿』,他有一個很有名也很神奇的體驗叫做『胎內めぐり』,中文翻譯是胎內巡遊

(請忽略長工一號毛哥跟燒肉老闆)

一開始我看旁邊告示板時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什麼叫做胎內巡遊,難道跟胎內記憶有關?

實在太好奇就google一下,原來隨求殿供奉大隨求菩薩,「胎内めぐり」就是把随求堂的地底空間當作大随求菩薩的胎内,體驗者就像是嬰兒巡遊殿堂一樣

因為在日文胎內的意思就是『子宮』,子宮本來就是漆黑無光的,所以一到裡面聽說是伸手不見五指,只能扶著欄杆摸索前行,走到底時會有一顆發光的隨求石,據說旋轉隨求石就可以讓願望實現喔.

我當時很有興趣想要進去走走,但我怕我一進去體驗,燒肉會在外面哭到我想把她塞回子宮內讓他也來一場胎內巡遊而作罷,但如果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買了票,就差不多要來大逛特逛清水寺吧!

京都果然是一個鍛鍊爸爸身心靈的地方,雖然我們已經選擇樓梯最少的路線,但是一到寺內,階梯就跟人群一樣多

燒肉老闆倒是很滿意,她該不會是忽略身後的龐然大物,以為自己健步如飛吧

這天氣好的不得鳥,怕曬暈白嫩嫩的燒肉,我跟毛哥只好兩個輪流休息去逛逛,親子旅遊就是這樣,雖無法像男女朋友時期出國一般You Jump,I Jump!,有時總會因為小孩不得不分開進行,但也因此多了一些個人觀光時間,我是覺得蠻好的拉(只要沒有燒肉黏著都好吧我)失職媽媽模式啟動!

接下來我們要來闖關清水寺另一大重點『地主神社』啦~若想求得好結果來這邊閉眼走直線摸到對面的良緣石,就代表戀情可以修成正果喔

(以上為日本路人女孩示範)

但不知怎麼的,我覺得這個習俗到現今變得更困難了,因為石頭就立在路中間,但清水寺的人潮如織,想要在這人群中閉眼摸到對面石頭而不被人絆倒也是種實力吧!我覺得地主神社真是太神奇了,因應現在人談戀愛誘惑遠比以前大,所以自然而然連摸石頭的困難度都加高了!(這樣自圓其說對嗎?)

但對於一個已婚婦女來說,石頭他就只是石頭,凡女已達到開悟最高境界心靜如水啊~

還是來膜拜身心靈都很清靜的大神吧

當天天氣熱到跟台灣有的拼,在此介紹各位勞苦功高的爸媽如何成為更稱職的奴隸,一般經濟型傘車遮陽棚都很小一塊,所以家臣們就發現這樣的遮陽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大家伺候小主更無往不利啊~

這次來到清水寺晴空萬里的真是太幸運了~

因為接下來還有下一個景點要去插旗,我們就隨著二年坂慢慢的閒晃下去~

二年坂跟三年坂算是徒步區,也是個名產界的必爭之地,前面的西利還祭出『奉茶』來吸引客人,我一看到茶就直接不囉唆進去喝涼,本想休息一下的,沒想到看到很多人購買的情景,自己有忍不住就在這裡買齊伴手禮,這下就不得不推【日本-京都】airbnb住宿-值得推薦!接近百則五星評價的京都親子民宿♬,就算我買了滿手土產只要一班車就可以先回民宿把東西放好,整裝再出發!自己去方便,帶小孩去也好荒便啊~(跳舞)

帶這麼小的孩子出門他長大不就忘光光了,很多人都會這樣問,但我覺得也許出國不是希望她記得這些點滴呀~

而是一種從小習慣旅行是生活的一部份,世界這麼大希望她能對世界充滿興趣跟熱情

感謝上天讓我生了個好旅伴,五天下來幾乎不會哼哼哭哭的,連我們找不到路吃飯讓她餓肚子,她也很認命的等待,好奇的東看西瞧的,但記得要帶零食啊,不然脾氣再好都會摔筆的!下半場我們要去錦天滿宮幫毛哥祈求勝利嚕!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