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京都站的毛哥馬上就立馬帶一家老小前往『中村藤吉本店』吃下午茶去嚕,京都站真是一個要什麼有什麼的標的物誒,如果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又想吃很多名店,來這裡準沒錯!

尤其JR京都伊勢丹又跟車站有直通,好吃好逛的就更多了,像抹茶名店京都站裡知道的就有三家,有茶寮都路里、北山Malberanche cafa、中村藤吉~還有名代豬排,但因為接下來我們還要趕路到預定的民宿,只好先品嚐京都最有名的抹茶甜點嚕~

中村藤吉在某個口的二樓(可以查看其他部落客文章,我這樣寫是不是太廢?)

(但因為我的找路雷達弱到無可救藥,所以你們還是自己找比較不會誤入歧途阿~)

燒肉那時一歲兩個月連路都還不太會走,但他還是很有禮貌的去找椅子坐準備排隊(其實他只想推著椅子玩)

約莫等了20分鐘,我們就進到店裡了!這也是我喜歡在京都站吃名店的關係,不會等太久,平日更悠閒地享受~

來幫我們點餐的是一位外國人,他用很標準的日語還有日本人一貫的敬業態度幫我們點好餐,還主動拿來小朋友的餐具讓燒肉可以假裝自己可以吃一樣

不一會,我們的餐點就上來拉~既然要吃下午茶我當然點了個季節限定的抹茶甜點杯(日文是まるとバーフェ抹茶,但我不知道怎麼翻直接叫他甜點杯喔)

來這裡不用怕開口講日文點餐,因為他menu上很貼心的有A、B、C套餐,基本上光這三個套餐就讓我們苦思很久了,因為每個都想嚐嚐啊~~~

後來我們因為肚子很餓所以點了C套餐跟A套餐的抹茶凍套餐,A套餐的果凍看起來實在太誘人,所以我忍不住就點了,上來之後一品嚐果然有濃濃的茶香伴著Q彈的湯圓跟一粒粒飽滿的紅豆泥,整個在嘴裡平衡感絕佳!

因為日式甜點通常都會比較甜為了跟濃茶配合,點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因為對於太甜的食物我光想就會覺得牙痛,沒想到整個茶凍套餐品嚐起來一點都不會過於甜膩誒,紅豆的甜度用白玉團子加上抹茶香吃起來剛剛好!這時就會恍然大悟,啊~難怪是搭配薄茶呢,薄茶是屬於輕發酵茶,味道很淡可以聞到淡淡茶香,不會有人工香精那種茶香,喜歡喝濃茶的可能還會覺得不夠力道,但因為剛好配合抹茶凍的甜度比例,整體這樣喝下來,覺得滿口清香,肚子也獲得滿足~

C套餐由此次響導毛哥品嚐,據他說呢豆皮茶蕎麥麵呢~非 常 清 淡,就是吃完覺得人生還有豬排飯這樣美食可以續攤真好,亮點據他薄弱的印象是豆皮好吃,哈哈哈哈哈,很餓就建議不要點這個,去吃豬排飯就好,但是單就這道餐點來說,他的確是清淡又好吃的料理喔,套餐內的中村茶就沒有像薄茶這麼淡,但講到這個茶可是有學問的喔~

中村茶是將煎茶和玉露等7種茶通過秘傳的比例和方法混合,中村茶將各種茶葉混合,從冷水到高溫熱水,根據不同水溫可沏出不同的風味。通過各種茶葉風味的混合,營造出單一種茶葉無法沏出的口感,各種茶葉取長補短,相得益彰。BY官網資訊

雖然現場我們都有喝到這厲害的中村茶,但實在不曉得他學問這麼大啊~早知道伴手禮就選這個了(又有理由去京都了!)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要起身前往民宿嚕,想知道一家老小最適合的落腳的公寓式民宿在哪嗎?請詳見airbnb京都住宿-值得推薦的五星評價京都民宿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