瓏山林一直是我『夢幻飯店』口袋名單之一,素來低調又奢華的形象,好像『私人會所』的氣派優雅,一直深得我心,尤其看到各大平台的評價總是好評不斷,搞得好像不去住一次好像人生有點缺憾似的(笑),這次託媽咪愛的福可以帶著小燒肉一起入住覺得真的超興奮的!原本害怕帶這麼小的娃兒出遊會缺少度假的悠閒感,結果兩天一夜下來,超悠閒的啊!到處都有人看顧著孩子,讓人好放心,只能說還沒退房已經想再預約入住時間,、聽說跨年時候還會有『煙火秀』可以觀賞,在這麼寬敞的環境下不用人擠人跟心愛的家人一起共度,真的很美好(

 

關於仔細的開箱文,黛咪就不再贅述,大家可以看媽咪愛的文章連結:https://mamilove.com.tw/groupbuy/1882

 

寫這篇完全是因為想要為自己跟燒肉做一個小回憶紀錄,可以算是番外篇吧!畢竟燒肉不到一歲就吃過寒舍、W-Hotel等大牌飯店自助餐,這次難得住瓏山林,又吃遍龍蝦、鮑魚還有干貝跟牛排等高級食材,(我是萬萬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飯店吃到這樣的晚餐,又給燒肉賺到了),而且這次玩回來整理照片覺得自己在相片中好像(偽)貴婦喔~為了紀念我們母女倆曾經有這麼好命的時刻,照片又如此美,不寫一下留念有點可惜,就來寫吧!哈哈哈~

 

先說一到蘇澳站之後我就大包小包的等瓏山林的車來接我,心中還暗想,如果他比我晚到我要去哪裡打發時間(閒不下來),沒想到一到站就馬上看到他們的專車在旁邊等我了,駕駛是一位年輕的女生,而且東西都先幫我搬上車包括嬰兒車喔,一上車我就問到大概多久會到?他說大概2-3分鐘就到會抵達了.我聽了想說哇賽!兩三分鐘其實你可以不用來接我啊~我走走就到了誒,可是你還是來接我,完全理解懶人我的心情啊(落淚),我覺得整趟兩天一夜下來最大心得就是,他們真的很會照顧懶人!如果有瓏山林養老院我應該會馬上登記吧~

 

一進大門,我就奔向櫃台辦理check in,我可以這麼快速的登記也是多虧從下車開始就有人一直幫我搬行李然後會幫我送去房間,我就只要一直往前走就好(有夠威風的)

正準備卸下大後背包拿出證件時,小姐跟我說:因為您有帶小孩,要不要沙發區先坐著,我馬上過去幫你check in喔~God!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女孩,因此瓏山林成為懶人渡假首選積分又加了一分

 

 

瓏山林的招牌手環出現了!這手環是每個住進瓏山林的住客都需要配戴的,櫃檯說只有住客才有資格擁有這手環,它兼具了房卡、早餐券、付費也是從這手環去登記,唯一缺點就是我老是帶著他找房卡啊~但習慣之後就覺得無事一身輕的感覺真好!而且它很輕防水所以去游泳也可帶著不用拔下來,房卡也絕對不會不見!這個真的很適合有帶孩子的家庭,黛咪跟毛哥有了燒肉之後,常常是把他東西整理好之後,然後自己東西沒帶到,所以這設計其實也蠻理想的~

 

又來了又來了!這麼貼心的準備兒童手環,裡面沒有感應環,只是單純給小朋友的設計,但是把小朋友當作一個獨立個體看待的態度真的很值得讚許,貼心表一直直線上升誒~

 

燒肉姐對於自己的紫色手環似乎是蠻滿意的,有沒有覺得背景很宮廷!整個瓏山林是以歐風建築為主,加上得天獨厚的冷熱雙泉,跟我們印象中『日式湯屋』有很大的差異感,我個人是覺得蠻好的,因為他既沒有日式湯屋的擁擠感,甚至把溫泉移到室外,熱呼呼的溫泉如果在露天下使用,超舒服的啊!!!

 

 

 

 

♡房型介紹♡

❉ 和式客房/套房(分單湯跟雙湯池)❉  

❉ 洋式客房/四人房(分單湯跟雙湯池)❉  ☛ 只有差在浴室,房間都是一樣的喔

既然飯店已幫我架好床圍,讓就讓燒肉來上演滾床秀吧!翻吧~燒肉~!

 

這次因為入住當天和式房全滿,所以住到洋式四人房,但我私心還是想住和式的,因為妙妙現在正值會摔下床的年齡,帶小小孩出門的爸媽應該都喜歡找和式房間, 第一不用擔心小孩滾落床下的危險,又可以到處爬、到處走,爸媽就可以翹腳喝咖啡笑談人生這樣

 

飯店人真的很好,還幫燒肉準備一個游泳圈,我不確定是不是需求就有的服務?因為我之前看到去瓏山林過生日,然後獲得氣球做的王冠跟手杖,還有一罐香檳,真的好想要喔~~~毛哥快帶我去過生日!

另外,每天下午五點~七點還有夜床服務!這可是頂級飯店才有的服務喔~(EX:曼谷東方文華酒店),像燒肉用過的尿布實在不適合在房間裡面待太久,連這個都可以交給飯店人員幫忙處理真的太貼心了拉!

 

 

趁燒肉忙著滾床跟泳圈親吻之際,媽媽我還是來塊手工蛋糕祭一下五臟廟,這手工餅很好吃,後來探聽到這個也是飯店自己做的,最後我還外帶一份回家呢!延續渡假幸福的方式就是伴手禮拉,哈哈

 

曬一下燒肉的肉,這可是燒肉第一次穿泳裝誒!!本來想說應該要更米其林一點的,可惜抽高了,還好還是有把整件衣服撐起來,一樣Hold住全場!

 

結果這泳裝還沒碰水就換下來了,原因是燒肉不敢一人下水,而媽媽我也很天兵的忘記帶泳裝,無法陪他一起玩水,只好在池邊踢踢水看看風景享受就好

 

 

當天晚上用手機隨意拍的一張夜景照,真心覺得好像在希臘度蜜月的FU喔~

 

 

如果有時間夏日涼風徐徐之下,在這裡唯我獨游的暢快感真的很棒,夜裡的瓏山林更有私人會所的隱密奢華感~

 

 

瓏山林到晚上會點起蠟燭,所以當你隨意漫步在戶外時候會隱隱約約聞到一股清幽的香氣,能夠連五感中最難征服的嗅覺也考慮進去,黛咪好生佩服啊~

 

 

想當初年輕時也去過峇里島浪漫一下,這迴廊又讓我想起峇里島高級Villa度假村的場景,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感,不用坐飛機就有出國感好喜歡喔~

 

晚上的瓏山林真的很威,難怪大家一直跟我說覺得最美的景色是晚上,真的有出國住度假村的港覺喔

 

眼睛跟鼻子都在室外獲得滿足,身心都舒緩之後,肚皮也放鬆了,燒肉也餓了拉~~~媽媽我趕緊衝回餐廳餵飽燒肉姐去!

 

 

一到餐廳就看到超可愛的大熊🐻在迎接,瓏山林的晚餐是採單點方式,一到之後只要報房號就會有專人帶位喔~

 

 

但我本人當然就是燒肉的專人帶位員嚕~這裡的服務人員都非常友善,因為不接待住客以外的客人,所以餐廳位置很寬闊,也因為是單點模式,所以也不會有閒雜人等在旁邊走來走去,當天一直巡桌的除了服務人員就屬學步期的燒肉巡得最勤了(抱歉啊~當天用餐的住客們)

 

 

我們兩大加一小做這桌喔!超大桌的~但是沒想到上來的菜色居然多到把這大餐桌塞滿,只能說真的是美味+份量都滿足的豪華晚餐呢!

 

 

因為媽咪愛專案又送一千元午/晚餐抵用券,我們選擇了輕食晚餐的Menu,上面價格以飯店來說真的不貴,但是餐點卻是驚死人的好吃!只能說超對我的胃啊~

 

♡輕食介紹♡

❉ 海鮮比薩(NT$380)❉  

 

 

鏘!超霸氣海鮮披薩~抱歉照片把他拍小了,其實他應該是可以三個大人吃的份量,我們兩個➕燒肉最後飽到差點要剩下來,但是我們還是撐破肚皮的把上面的料吃完,因為他的料實在太~豐~富~了,跟一般市面上的差太多了,手工窯烤是必須的,再來上面的料不是一般的海鮮喔,有干貝、鮑魚、花枝、明太子、蟹肉等『高級』食材,說也奇怪來到瓏山林,干貝突然變得好像一般食材一樣,果然是貴族人生,太有口福了!

 

 

 

上圖這盤義大利麵不是我的,是主廚為燒肉特製的少鹽少油雞肉義大利麵喔~單點的好處就在這邊,服務人員會很貼心的詢問每個住客的需求,燒肉是兒童餐口味,聽說有些寶寶是對海鮮過敏,主廚就會特製餐點喔,有些人不吃牛不吃雞不吃豬不吃一大堆~在這裡,你就是可以獲得很多很專屬的照顧,我個人覺得這種服務價值感很多國內五星級飯店遠遠不及~

 

 

看燒肉吃的多愜意啊!!

 

瓏山林最有名的招牌晚餐也讓大家聞香一下,只能說自己貼照片同時都覺得又再度餓了....

 

 

我超激賞這塊牛排!堪稱牛排界的郭雪芙,入口即化!絕對不輸要價一兩千元高級牛排店的品質,而且其實不要看它小小一塊因為油脂跟肉汁夠,吃完一整塊其實相當滿足的.

 

在餐廳享受過美好的奢侈晚餐後,接下來就是準備幫燒肉洗乾淨了呦!

 

(當天進房先拍的湯池照)

 

當天一進房間,就看到飯店已經幫燒肉準備好兒童澡盆了耶~另外瓏山林還有奶瓶消毒服務,只要電話一通就可以把奶瓶收去專人消毒,我就是來度假的啊,洗奶瓶的瑣事就交給瓏山林了!真的是一間處處都很體貼的飯店(大心)。

 

 

還有專屬的嬰幼兒備品喔~但天兵媽沒有在外面幫燒肉洗過澡(一直是燒肉爸的工作),所以燒肉他....有點不悅,哈哈哈哈~金歹勢拉!

 

 

之後趁燒肉睡著後,我才能好好享受一下瓏山林獨特的冷熱泉技術,但我其實不知道這冷熱泉合在一起的難度有多高?只知道一般溫泉飯店放的冷水是自來水,而我放的是『冷泉水』啊!!超威的有沒有!真的建議有來住的朋友記得多泡兩次因為真的通 體 舒 暢 啊~而且瓏山林的溫泉是無色無味但泡過之後只有肌膚最知道(廣告詞),估溜估溜的觸感,感覺肌膚好像上了奶油般的滑潤喔!

 

隔天精神百倍的起床,馬上又前往餐廳用早餐,其實瓏山林很體恤有帶小小孩的家庭,因為突發事情多,所以飯店的早餐可以用到12點前都沒問題的喔!也只有單點的堅持才能這樣拉,不然自助餐的模式怎麼可能讓住客吃到中午12點柳~但因為我想帶燒肉去遊戲室玩玩具,所以我們就趕緊去品嘗早餐嚕

 

 

一走進大廳沒有人山人海跟吵鬧的氣氛,只有優雅的環境喚醒一早的胃(到底有多餓)

 

 

一樣專人帶位到位置上,連燒肉的兒童椅也都準備妥當了喔!超級用心的!

 

 

早餐一樣是單點服務,重點是連無菜單料理喔!早餐可以吃到無菜單料理真的有些誇張,本來是想是不是就只有兩種餐點所以就也不用MENU,誰知道光主餐點就有五種,前菜是固定搭配,飲品有七種,重點是服務人員都記得起來誒,我還是負責吃就好!

 

 

真的很喜歡一家三口幸福又平凡的合照

 

 

近拍一下早餐,又精緻又飽足,有湯匙那個是固定前菜,旁邊的漢堡是手工豬肉漢堡喔,還有脆皮薯條,跟醃黃瓜跟塔塔醬,這只是五種主餐之一喔!

另外還有松阪豬肉粥喔~這真的不是我在說,超好吃的!早餐吃這個真的會覺得能量滿滿的,

另外其他主餐還有櫻花蝦芋頭粥,牛肉手工漢堡等,更重要的是如果一份吃不飽,你可以吃兩份主餐不同的早餐份量喔!

或者是你要五種主餐輪流進攻全部掃下肚也都沒有關係喔(飯店人員表示:吃得下就來吧!)

 

 

很少尿布台是建立在梳妝台旁邊,小燒肉看到自己的臉感到很有趣,從小就是個愛照鏡子的女孩,想來以後公主病應該不輕啊~(話說我的臉是在賊什麼?)

 

 

再來一張可愛的燒肉賣萌照

 

 

這親善廁所真的很親善,不只是有基本配備而是讓大人小孩都覺得舒適的空間,看小燒肉笑得多high就知道

 

(媽~好素西喔這裡~)

 

接下來我們到親子DIY教室,瓏山林的服務跟住宿餐食都是大家認可的,沒想到連DIY也非常多樣一點都不草率誒

(各式各樣的免費DIY)

 

(環境也超好)

 

燒肉看了看決定要來做個香皂帶回家洗香香,但我基本上還是給他用嬰兒專用的以免刺激,帶回家當回憶洗手皂也很不錯!

 

 

因為妙妙年紀還小,媽媽我本人手藝之爛所以就委託DIY姊姊幫忙製作嚕

 

(姊姊~你要認真做喔,我在watching you 喔~)

 

剛剛看到很多DIY,姊姊看燒肉可愛又多做了一個眼罩給他,燒肉喜歡的帶著眼罩到處爬,當天的教室地板乾淨的都快要發光了,不過燒肉全身還是很乾淨,這讓家裡常常亂糟糟的我有點愧疚,因為燒肉在家裡爬完起來的時候還比在這邊髒啊!哈哈哈哈哈

 

 

 

後來,善良的大姐姐還跟我們說有一個親子遊樂園可以去玩玩,馬上帶燒肉去那邊探險一下,兒童遊戲室大約是50坪的空間,裡面井然有序,以一個看過大大小小遊戲室的玩家媽媽來看,瓏山林的遊戲室沒有很多複雜的玩具,但是絕對夠小朋友玩樂喔

 

(閱讀的一小角,旁邊還有消耗小孩體力的彈力球)

 

 

還有令媽咪興奮的小房子,馬上勸說燒肉進去玩,但是可能燒肉生性敏感又沒看過這龐然巨物(在他眼裡這應該跟真的房子一樣大吧)一下子就哭了出來,只好循序漸進的讓他從外頭玩裡面的小機關,不過從外面操作小廚房他倒是很有興趣,看來又為再次入住留下一個小原因嚕~

 

(燒肉不進去,就只好媽媽先進來安燒肉的心嚕)

 

(媽媽,我覺得肚子又有點空空了,畢竟保持腿庫肉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喔,快帶我去吃飯吧!)

 

♡房型介紹♡

❉ 和式客房/套房(分單湯跟雙湯池)❉

原本是很想住和式客房的,但因為當天人數比較多,所以房型已經客滿,請瓏山林讓我們參觀一下和式客房的部分,飯店也很沙力的答應了喔(萬歲)

一進來就是有一股很香的青草味撲鼻而來,我最喜歡這種噠噠米的味道了~

身為職業躺床職人燒肉也很素西的躺著,看來這床是有掛保證的(都是經過飯店同意才可以躺的喔)

住飯店最怕的就是小朋友滾落床,像洋式房我都一定會需求床欄或是嬰兒床給燒肉,但怎麼樣方便也比不上和式房的安全性拉,這樣大人也可以超熟睡不會常常半夜驚醒看小孩是不是已經睡在床的尾端(懸崖一角)這樣驚險

來!燒肉馬上示範床跟噠噠米的高低差

燒肉表情也太得意了吧~好吧,算是他人生的小勝利好了

(這怎麼難的倒如絞龍靈活的我呢)  

而且瓏山林的這個房型也可以加床,如果有需要的爸媽也可以加床這樣就更萬無一失拉!

(一想到今天晚上要睡地板,燒肉整個很哀怨)

室內參觀完後,當然要利用退房前再走走看看瓏山林像私人會所宮廷般的美呦~

室內也很美

這次入住下來覺得瓏山林對於帶小小孩出門有恐懼的爸媽真的可以放心前來,我本身給它定位是在『帶孩子省力』飯店

從一進門的幫忙運行李到房間口,還有對於小小孩的照顧有加,謝謝這次照顧燒肉的櫃檯叔叔、餐廳關心燒肉口味的經理、DIY教室的溫柔姐姐們,都讓我在這次入住間感受到五星豪華的設備以外更珍貴的台灣人獨有的貼心服務,一種從內而外的親切跟熱情

人是台灣最美的風景,瓏山林融合五星飯店跟最美的態度經營的精神讓我非常喜歡,有機會一定要再次二訪,為此存點錢應該的拉~也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