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最近實在太有口福了(難怪產後體重一直卡關)

原本呢家裡對面的蛋糕店推出第二件五折優惠,因為是我愛吃的古早味蛋糕,所以一時見獵心喜我就結帳兩個帶回家想縮可以與腦公共享慢慢吃,沒想到毛哥天未亮就出門打拼,回家只想吃愛妻(?)做的飯菜,搞得我只好一人獨享了(竊笑),就在我吃完之際,好友Fei又找我敘舊順便看看像奈良美智的女鵝(如圖)

我們倆就天高地遠的瞎聊超開心,就在吃飽喝足準備拍屁股離開時候,Fei居然拿出他親手做的蛋糕送我吃,我的天天天阿~我最近是有蛋糕好運嗎?(如果可以我想改成中樂透好運)哈哈哈哈哈

我又有好吃的可以吃了拉!!而且Fei還說:ㄟ,是瑕疵品不要介意喔,結果一看(就是主圖),我還真的不知道哪裡有瑕疵ㄟ~不虧是要求很高的女孩兒壓~

回家很高興打開蛋糕後發現更開心,是我超愛的伯爵紅茶蛋糕跟咕咕霍夫蛋糕,馬上捨棄晚餐改吃蛋糕拉~

 

一,奧地利傳統甜點-咕咕霍夫蛋糕

先來咕咕霍夫美照一張,你砍砍這哪裡是瑕疵品根本看不出阿,而且一打開就是葡萄乾跟萊姆酒的香味充滿整個鼻腔,甜甜又香香的味道絕對是好蛋糕的必備條件之一喔~

接下來就是斷面秀啦~常吃蛋糕的人就知道,刀切下去的手感大概就可以知道口感大約是怎麼樣,一切下去有種軟中帶硬的緊密感,一拉開來看~挖!!裡面滿滿的都是果乾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餡

哈哈哈哈因為我真的不懂蛋糕的做法啦,只知道刻不容緩要好好吃上一口才行!結果,口感真的超優的~磅蛋糕的厚實加上細膩的麵粉香味配上突然咬到的果乾,咀嚼出一整口又香又甜的交響曲在嘴裡跳恰恰,因為我本身不走華麗派也不是螞蟻,我只愛吃濃厚系蛋糕例如重乳酪或是草莓鮮奶油蛋糕這種很樸實的種類,甜度一向都不是我的考量之一,一開始看到灑滿糖霜的外觀,的確不吸引我注意,想說一定很甜捏~而且旁邊又是我的最愛,蛋糕界的金城武-伯爵紅茶戚風蛋糕,真的對它的期望不高。

沒想到,Fei真的很厲害,咕咕霍夫的甜度絕對是偏甜的,但我居然不會覺得死甜甚至想泡杯紅茶來享受一番,不曉得是酒香讓一切甜度合理化,還是怎了?總之整個口感是很討喜讓人會想細細品嘗的一款蛋糕。事實證明我後來幾天都是吃這塊蛋糕當早餐非常的幸福捏~(愛心)

 

二,蛋糕界金城武-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唉呦威壓~一打開這蛋糕我都還來不及拍照,馬上對蛋糕的肉體深深的吸了口氣,挖~是我最愛的紅茶香ㄟ~

黛咪超喜歡喝紅茶尤其是伯爵紅茶,雖然大吉嶺或是錫蘭各有各的巧妙,但還是伯爵的獨特香味令我深深著迷阿(我先去泡一杯再繼續寫好了)

所以當我知道Fei的這款蛋糕要送給我吃,歸途上我開心地想小跳步回家,但因為女鵝很重(牽拖到嬰兒身上去惹)實在是也跳不起來就作罷,但回家總可以跳了吧!於是我輕輕地摟著蛋糕用我得意的小跳步,一路跳進廚房想縮要來處理一下,沒想到悲劇他就發生了....我不小心把蛋糕摔在地上了!雖然我用千分之一秒就把它拾起,但我心裡想說:害阿拉!這下要怎摸拍照,我要罰自己重新回到小跳步基礎,重新練過!就在這種沒意義的反省中我打開了盒子,甚麼!玉體完好無缺,這是怎麼回事?囊道蛋糕它本人有練輕功,居然毫髮無傷!

我小心翼翼地翻到圓的另外一面,居然也還是另一個半圓,整顆蛋糕就像於圓周率3.1415967......的那麼圓捏!我實在是太好奇了,決定要用手指試試看蛋糕本身是不是有靈性,還是會啟動防護機制,結果原來是它的彈性有如麥可喬丹這樣,我不經輕輕哼起I believe I can fly~。


有圖有真相,雖然我當時驚魂未定拍得很弱,但應該看得出這彈力驚人吧~

上面密密麻麻的不是芝麻喔,是紅茶梗阿紅茶梗~胡三小姐用料也是沒有在手軟的,難怪色香味俱全,就像我剛說的這種樸實的外表是我最喜歡的蛋糕樣子,還有很單純直接的好味道,再加上紅茶的淡淡香氣從口中溢出,幸福真的是會油然而生呢!

就這樣我接受了讓我肥的蛋糕大餐,但與其要讓自己胖倒不如吃自己喜歡的還比較甘願一點是不是?

而且從這次的蛋糕裡面我發現胡三小姐的心意,吃起來暖暖的甜甜的就像我認識的Fei一樣,不造作有自己的風格,質樸中帶著自己獨特的魅力,我想這就是手作者的心意吧!比起過度商業的生日蛋糕或是貴死人不償命的小圓餅,當我有好友需要祝福,我會想要用這樣的蛋糕來代表我的心意,因為真誠的祝福不就是送蛋糕的最原本的用心嗎?

謝謝Fei賞我這麼好吃又充滿溫暖的蛋糕~下次請開發嬰兒蛋糕賣給我啊!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這兒瞧瞧~

FB粉絲團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sankitchen/?fref=ts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