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一晃眼出生也五個月了,因為是夏天出生的寶寶所以很怕熱,原本黛咪我都是按照醫師說的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其實用清水清洗身體即可,自己想想他其實都待在家裡會髒到哪裡去~所以就一直用清水幫燒肉洗澡嚕

結果某天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悶到發現她後頸老是紅紅的好像還有小疹子,再加上燒肉天生是油性髮質,不誇張,頭兩天沒洗真的會一條一條的(全身上下都像爸爸,只有這個遺傳到我.....)所以後來我們都還是會用市售的嬰兒清潔產品幫燒肉洗頭兼洗澡,後來發現,甚麼?頭是乾淨了,但是身體開始有局部的小脫皮或是乾乾粗粗的~又改擔心是不是洗淨力太強了呢?

後來去問醫師才發現原來小燒肉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容易有皮膚紅腫或是發癢乾燥等皮膚狀況,有時寶寶不懂輕重把自己抓到都流血了,讓我好心疼,畢竟女孩子又是嬰兒,皮膚不就應該完美無瑕嗎?我一直是這樣想的,而且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如果遺傳給小孩不好的基因心裡總有一些愧歉,所以媽媽我因為小燒肉的皮膚跟頭髮試了好多嬰兒用品,其中不乏大廠跟大家推薦的,但最後結果燒肉皮膚還是乾乾粗粗的,摸起來就是不爽快阿!(媽媽脾氣很差)

乳液、乳霜當然是必備,但每次燒肉洗完澡到結束穿好衣服大概要花我半小時...不開玩笑,黛咪自從當媽媽之後,每天忙翻天加上頭髮剪短,所以洗澡加吹乾頭毛只要10分鐘,如果給我燒肉公主的沐浴半小時間的話,我都可以再泡個澡敷面膜了,也因為每天這樣塗塗抹抹的真的好累、雖然醫生有說常常按摩寶寶身體可以增加他五感的刺激,有助於發展,但我就是個懶媽媽阿~神啊!!難道沒有縮短時間的方法嗎?

鏘鏘鏘鏘!(多拉A夢拿出道具聲),就在這時我收到藍色洋甘菊新生沐浴露的邀約,簡直像是碰到心靈伴侶一般的命運,正當我苦惱之際,居然有個號稱「天然植萃無負擔」還是義大利原裝進口、低敏的嬰兒沐浴產品出現在我眼前,很快我就答應了,我好希望她可以縮短我漫長伺候燒肉公主的沐浴時間ㄚㄚㄚㄚ~

YA~先來看看外觀吧(沒辦法 我就是個只看表面的媽媽)


瓶身本人老木還蠻喜歡的啦,不會太醫療級的樣子也不會太可愛,感覺起來單純乾淨,好像洗起來會很溫和一般


後面還有多國語言介紹,看來義大利原裝進口不是隨便縮縮的優

官網介紹:

camomillaBLU 緣起於義大利婦幼基金會的研究:

他們發現市面上許多沐浴保養產品,添加過多化學成分,可能是近年來敏感肌膚問題大增的根源。
為了解決化學成分對皮膚造成的刺激及傷害,15位皮膚科專家歷經3年創立了 藍色洋甘菊camomillaBLU。
堅持不含有害肌膚化學成分、礦物油、化學合成色料,致力創造一個安全無過敏源給予肌膚天然呵護的安心品牌。

【產品特色】

  • 椰子油萃取天然洗淨成份,易洗淨不殘留。
  • 添加尿素保濕因子,維護肌膚天然保水層,使肌膚依舊柔嫩滑順。
  • 歐盟認證低敏天然配方,獨特痱子粉香氛設計,安撫寶貝情緒,充份利用嬰兒最先發育的感官-嗅覺,讓寶貝愛上沐浴時光。
  • 溫和不流淚配方,一瓶可洗全身,使用於嬰兒泡澡時,用後不需另外沖水。

然後官網裡有說到,camomillaBLU藍色洋甘菊的清潔產品皆不添加皂鹼、石化活性劑SLES/SLS/PEG。全面使用椰子油及甜菜根萃取。乳液及防曬產品皆以椰子油、荷荷芭油等植物油為基底,肌膚完全吸收,讓毛孔自在呼吸不阻塞。

這段話讓我好期待!因為很多皮膚問題的開始都是因為毛孔堵住的關西,更期待幫燒肉洗澡的真實體驗了


不過因為我實在是很龜毛的媽媽~所以我還是要發揮我柯南的精神,仔細的研究一番,畢竟女兒要用一輩子的肌膚不能開玩笑阿~

所以我上了這個很好用的保養品成分網站

http://www.cosdna.com/cht/stuff.php

 一個一個去慢慢查,真的好希望自己在年輕時候就認識這個網站就不會一直白花冤旺錢在保養品上面了,橫!

藍色洋甘菊 新生肌膚沐浴露裡面主要成分有:

Cocoamidopropyl Betaine-以界面活性劑而言,其效果為一般,因此通常不會造成肌膚或黏膜的刺激。其亦具有殺菌及消毒的能力,適合用於個人衛生產品中

Sodium cocoamphoacetate-椰油製成的界面活性劑 天然ㄟ喔~

Sodium myristoyl sarcosinate-肉豆蔻醯肌氨酸鈉

Sodium lauryl phosphate-月桂醇磷酸酯鈉鹽

Glycerol-甘油

Sodium coco-sulfate-椰油醇硫酸酯鈉

Chamomilla Recutita Flower-德國洋甘菊

Phenoxyethanol-定香劑(釋至2.2%則不具刺激性。屬低度皮膚過敏危險性)

好啦查得我頭髮都白了,不過看起來成分挺單純的,大部分都是天然製成的天然界面活性劑跟德國洋甘菊還有甘油跟一點定香劑,在成份這邊算是過關啦!

好啦接下來就由燒肉本人親身體驗來為各位客倌說分明嚕~

已伺候好燒肉更衣接下來就是要下水拉!!


抹在手上時候幾乎不會起泡!這代表內含成分偏天然不含過多的起泡劑喔


抹在寶寶頭髮上時因為有頭髮當介質,可以看得出泡沫很細緻,另外也可以看得出來我家燒肉頭髮有多多.....


小燒肉撲通下水拉~胖嘟嘟的超級可口阿~

燒肉在洗澡過程中,毛爸一直說這香味好舒服喔,聞起來很放鬆捏,所以一罐好的沐浴露除了要滿足寶寶的清潔還要滿足爸媽下班後的疲累,為了讓各位爸爸享受跟寶寶的沐浴時光,真是用心良苦阿~

因為燒肉還小他目前還無法告訴我親身感受,所以我做媽的當仁不讓一定要幫忙試用看看阿(其實是沉醉在那個溫柔的香氣裡惹)

當然,我的浴照不能隨便外流的(有誰要看?),但親身體驗之後發現沐浴後的肌膚真的比較不會乾澀,身體會滑滑的,如果以一般或是油性肌膚的體質我覺得可以不用在上乳液,也不會覺得繃繃的喔~另外,黛咪我本人是屬於背會長痘痘的體質只要用錯東西,隔天就會冒很多痘痘或是一個大痘,我這次有特別注意,畢竟他洗淨力感覺起來似乎不夠強,結果發現,沒有長痘痘ㄟ~可能成分天然不會讓我的背拉警報呢!

這禮拜很開心的幫燒肉試用下來的心得是:

1.推薦給中性/油性肌膚的寶寶-基本上沒有甚麼大問題,但是乾性皮膚或是比異味性皮膚炎的寶寶還是可以尋求專門用的洗澡用的會更佳,燒肉的皮膚真的很乾所以我還是改成兩天洗一次來對付,當然媽媽我還是每天偷洗(竊笑)

2.推薦給對成分/價格很在意的父母-因為是義大利原裝進口所以比市售的商品價格稍高,不過我覺得C/P值真的不輸,一次洗澡大約只要50塊硬幣的大小就可以洗寶貝全身,一瓶300ML來計算的話,等於洗一次不到2塊錢ㄟ!還可以換到幫寶寶洗澡時,非化學成分的安心這真的是無價!再加上療癒的溫柔香氣,如果全家一起洗還可以跟寶寶擁有一樣香氣的親密感ㄟ,還是只有我一直偷孩子的洗 因為真的很舒服嘛~哈哈哈哈

以上是嬰兒與母親合作文的親身感受,也歡迎大家可以去試用看看優~

相關資訊:

官網http://www.camomillablu.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momillablutaiwan

嬰兒與母親http://www.mababy.comhttp://www.mababy.com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