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我剛看了標題想說跟文章完全對不起來

你們就當跟標題沒關西的一場遊戲一場夢來看就好

我以為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來這~麼自然的地方

炎炎赤頭日我來這裡跟太陽公公相見歡個什麼勁!

自從五月底去了一趟萌特員工旅遊被澎湖的太陽苦毒到現在

有段時間不見的朋友看到我都會說:ㄟ,你怎麼這麼黑?

他們不是疑問句:你是不是有變黑?,而是肯定句的你變黑了.......

讓我有種錯覺認為太陽公公的魂魄是不是一直糾纏著我

他讓我一直持續變黑中!因為我的代謝比較慢

所以連曬黑的週期都很久,久到人家可能兩天後開始脫皮,

我是兩週後開始覺得肩膀癢癢的,早上醒來照鏡子會想昨晚睡覺時候是不是也有太陽照著我?

為.何.可.以.一.眠.黑.一.階!

WHY?????????

而且講這個我就氣,我想太陽一定是愛上我了

因為我連五月底六月初去日本都可以晒黑!

因為,往年這時的日本是微風徐徐約25-26度的迷人溫度

曬黑怎麼可能?我還帶了外套怕晚上涼..

殊不知,我去的哪兩天居然是日本反常最熱氣溫

34度!!!連續兩天都是33、34度

連新聞都報導日本那兩天,中暑了2百多人.....(日本人好弱)

搞的現在才六月底,連暑假都還沒有放

我就像返校日當天,黑到你在想她是哪個體育班學姊的那種黑!

所以學姐我怎們可能再跟太陽公公舊情復燃?

在暑假結束前我都希望不要接觸到太陽熱情的眼神,就像暑假功課一樣

最後一天再來熬夜寫就好,我就是拖全家人一起下海寫功課那種學生

而且我爸通常都不會理我,他只會幫我做他喜歡的功課

我記得有一次要做燈籠(寒假作業),他很積極的說要幫我做

我開心的都要仿效24孝-握冰球裡叫媽媽幫他加菜了

沒想到,一個小時後我收到一顆骰子...

對!就是一顆非常完美的骰子燈籠!我爸的專長是賭徒完全專業~

上面還很工整用色紙貼好1-6的數字,完全不馬虎

我爸還很得意跟我說,我如果拿這顆去玩18啦一定很拉風

(離題太遠大概已經到哥倫比亞這麼遠)

反正重點是,這麼悶熱的天氣我去這裡幹什麼?

這又是另一段很長的故事(煙~)

我怕我寫完又是離題到外蒙古這麼遠,所以放棄

總之我就是一個內心不甘願外表依舊笑吟吟的俗辣

人喊我就走的交際花

大不了太陽公公陰魂不散的時候我就往冷氣房衝,或是拿礦泉水頭上淋也可以讓它認清

我就是個絕情的女子,就是要跟他田唔勾、水唔留!

在我哭邀這麼久後,主題總算來臨~

因為毛哥最近成為多肉植物的福乳,簡稱肉奴。

他沒有拜倒在哪個女人的石榴裙下。倒是不斷拜倒在各種大自然的奧妙動植物的風采中

託毛哥的福,我這兩個月跑遍各大小花市,還遠征到彰化田尾去看花

但不知道是不是南部太陽更愛我這冰冷女子,他一直試圖想要融化我

熱到我覺得整個田尾花市應該建築在太陽上面

但這麼熱其實還是有點收穫的

而且我這麼容易耳濡目染(被鬼牽去)

看著看著也覺得這些小玩意長的好古錐喔

而且跟我印象中的仙人掌有好多不同的樣子喔!(心花開~)

但我此篇沒有打算大書特書多肉植物的美好,我怕我寫太多朋友會以為我是退休教師

每天花花草草跟國小同學的老爸一樣打造陽台空中花園(大拇哥)

不過有幾盆可以拈花惹草的植物也是我米蟲人生中一個小車位~

當然米蟲人生中最大的車位就是吃!!!!

補充一下!環球世界這件事在我心中的份量,不是車位是停機坪才能解決的!

所以這次,比陰屍路還餓的兩個餓死鬼出門怎麼可能只買花~

所以我們沿路哭餓的結果就是吃到好好吃的豬腳飯喔

這真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大約下午一點半左右去吃,排一下下就買到了,壓逼!

而且我發現會排隊是因為老闆娘還蠻愛聊天的,有時候這種生活小樂趣我就不便剝奪了

P_20140629_142250.jpg

接下來我心中的各大報頭條都會變成這張慾照

你們說說,誰看到這塊肉不會有慾望!?

而且我的天兒呀~這軟Q的小傢伙怎麼會層層分明絲絲入扣阿!!!

一入嘴裡,不開玩笑,滷汁的香氣馬上充滿鼻腔,咬下的口感不是澀澀,是軟中帶勁

是中看中用型的,不是那種滷的好像很夠味?但其實很死鹹那種

吃到那種很死鹹的我都會滿肚子整把火燃燒!

因為,不吃完會被天公伯劈,吃完我會被體重機上面的數字逼死!

不好吃的豬腳飯在我心中比大麥克還要垃圾,至少大麥克我還會記得我吃它的罪惡跟美味

但不好吃的豬腳飯或排骨飯或控肉飯,當體重機問我吃了什麼才會這麼重時候,

我完全想不起來!他只會讓我肥卻沒有任何歡愉,阿嗚~

總之這個豬腳飯是體重機質問我時候,我可以談笑風生的跟他說

喔!你知道的嘛~豬腳飯嘛,這種甜蜜的負擔我還沉的住,你不要大驚小怪的微笑帶過

 

P_20140629_141931.jpg

再來這個也是殺手級的『白飯拌滷汁』

我要提告!!!我在點的時候明明就是點白飯,但老闆娘很大心的淋上滷汁

佛祖阿~我真的只有點白飯而已!可以不要賜我胖胖業障嗎?

但就在我扒第一口飯之後,我直接把維多利亞的天使們的完美身材踢到腦海的黑洞裡面永不見天日!

回頭光速跑去抱老闆娘的腿,感謝他既簡單又萬人迷的神來一筆淋醬汁

天使們!掰掰


 

跟天使們說再見之後,我還是要稍微守住我內心的氣質路線

以下是最好的証明,代表我只要不開口其實也是可以做仙人掌天使的(到底誰想要?)

P_20140629_152806.jpg

看起來好像沉醉在花草世界裡吼,其實我當時的心裏在想著:這盆80元算是可以接受,

花苞多不多!這樣回去開花才夠本阿! (內心大嬸魂大爆發)

P_20140629_150622.jpg

不免俗的貓頭鷹氾濫到這裡也看的到他的蹤跡

念在算可愛就算了,不然你能奈他何?

台北花卉村除了有一般花卉可欣賞以外,他居然也是婚宴場所

讓人不得不說,現在除了在公司一人當兩人用以外,連景點都要多功能!

這世界怎摸惹?一定要搞的大家都很忙就是了,總之這就是台灣人最愛的複合式休憩景點

不管是帶狗帶貓帶小屁孩來都不用怕他會無聊沒地方去,喔!最無聊的應該是開車帶全家放風的老爸

老爸可以去餐廳裡面吹涼風滑手機,小孩可以去給仙人掌刺一下哇哇叫也很有趣(誤)

P_20140629_154845.jpg

是不是還蠻美的?其實仙人掌跟多肉植物是兩件事情喔,很多人印象中仙人掌就是刺很多然後被塞在

五顏六色的水泥砂裡,說到水泥砂就覺得好可憐~因為阿仙人掌也是活生生的只差它不是活跳跳

就被塞在水泥裡當做觀賞用,如果你把他想成一隻狗或是兔子被塞在水泥裡被觀賞.....

是不是很想吐!!!!

所以在此跟大家呼籲一下,只要看到那種仙人掌就不要買!讓阿桑知難而退就好

買了也不會是健康的小傢伙喔~

 

P_20140629_154857.jpg    

 我覺得家裡如果在聖誕節放上這盆應景聖誕樹,也太優秀了!不知是哪個奇才想到的

41267.jpg  

這邊除了奇形怪狀跟很正經一般常見的植物以外,還有盆器販賣喔!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 ,冷氣很強!!!為了感謝他的無敵愛心冷氣

我差點買了這隻狗盆器,因為我想好了,就算我以後沒有放花或草至少我可以放衛生紙

放廁所,當我要抽衛生紙時候我就會看到他的囧臉,感覺好像是說老子大便很臭的感覺

不知為何覺得這樣很有趣(有病)

或者是放零食,當我要吃的時候他就會用那張臉像是在說,你確定你還要吃下去嗎?

你確定你昨天買的褲子穿的起來嗎?God bless you~

Damm!!!就因為這隻狗眼神充滿鄙夷,我覺得應該可以對我的人生產生激勵才是

但最後我央求毛哥給我買的時候,他冷冷的說:你如果想要這種用途的話,我隨時可以這樣看你....

GOD!!老天爺阿最毒的不是婦人心,而是枕邊人!最毒婦人心這句俚語要重寫、歷史要重改!!

41272.jpg  

還有這種出現在日本雜貨店裡超級貴的花盆,這裡也有,而且還蠻便宜的

日本人擺起來是長這樣子

IMG_0140.JPG  

IMG_0278.JPG  

IMG_0283.JPG  

我個人是對這種鄉村風東西無招架之力,這種質樸感總是會讓人很像阿爾卑斯山少女一樣

喝水會用牛奶壺倒,麵包要放到麵包盅裡這樣,但這種終極的假掰人生始終融不進我血液的DNA

只限於我的幻想而已,曾再日本看到一個超好看的麵包木板盤,我笑孜孜的帶回國想說之後

DIY三明治可以放在上面,再配一杯新鮮果汁,吼~我人生好歪國人喔!

想像中的樣子

P_20140323_111607  

但!當我真正實行之後,我只覺得乾~也太難用吧!麵包的削削根本會一直掉出去阿

我也無法拿著木板盤吃麵包那也太詭異不像歪國人啦!

我旁邊又坐著糾察隊一點到晚抓我掉食物殘削的腦公

吃塊麵包好像要拿綠卡一樣困難ㄟ~

最後那塊木板牌就這樣被我放在廚房膜拜

我有曾經想拿來打羽毛球,但不是因為太蠢我放棄

而是因為...我只有一個麵包盤阿,這樣對方也太容易贏我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41271.jpg

這隻豬的表情也讓人匪夷所思,到底哪位人家會想看到這隻豬出現在自己的花園裡阿??

無無法形容他笑的方式還有那挑眉是怎樣,是在學豬哥嗎?

 

P_20140629_153620.jpg  

是不是很壯觀?而且出乎意料還蠻多人來的,畢竟要在台北找個綠意全家大小適合的地方還真的不多

這裡其實還蠻適合挑幾盆有緣的小植物回去好好照顧

來看看我挑了什麼吧!  (突然好正經,因為我想打完收工了><)

 2014-07-01_231305    

由左至右各是千代田之松、虹之玉錦、星之王子

是不是長的有些可愛?

我想多肉迷人之處在於明明是草還要假裝花!很假掰

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這就是毛哥的天性所以他跟這些植物很合得來~

至於多肉怎麼照顧網路上有很多社團都有敎

不然買幾本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旅遊資訊】

台北花卉村

★網址:http://www.gardenmall.com.tw/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洲美高架旁免費入園 全年無休(入園時間:9:00-21:00)

★交通指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