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2.JPG  

沒錯!俗話說出國一定要去拜當地碼頭,祈求旅途順利平安,就像台北就要拜龍山寺、行天宮

往南就要拜大甲鎮瀾宮一樣,所以希臘要拜神麼呢?

果不其然,我們一下飛機即刻火速來到雅典衛城來拜見碼頭(誤)

衛城在維基百科裡的解釋是這樣的:

雅典的城名來自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在古希臘神話中,人們在愛琴海邊建立了一座新城,雅典娜希望成為這座城的保護神。海神波塞冬也想獲得新城的歸屬權,他們互不相讓,於是爭奪起來。

後來,神王宙斯裁定,誰能給人類一件最有用的東西,該城就歸屬誰。波塞冬用三叉戟敲了敲岩石,從裡面跑出了一匹象徵戰爭的戰馬。而雅典娜用長矛一擊岩石,石頭上立即迅速地生長出一株枝葉繁茂、果實累累的橄欖樹。橄欖樹象徵著和平和豐收,人們歡呼起來。於是,雅典娜成為了新城的保護神。人們用她的名字將城命名為雅典。並將橄欖樹載滿雅典各處。(取自維基百科)

~~~~~~~~~~~~~~~~~~~~~~~~~~~~~~~~~~~~~~~~~看網誌學知識之分隔~~~~~~~~~~~~~~~~~~~~~~~~~~~~~~~~~~~~~~~~~~~~~~~~~~~~~~~~~~

沒錯沒錯!我就是來一睹雅典娜女神的居處的,話說我在玩聖鬥士星矢online game時候誓死保護的雅典娜,我終於來了

DSC_0133  

大創買的機器人小白板好用又便宜!可以隨時寫下你的旅行感想(大拇哥)

總之,我跟毛哥抱著朝聖的心態來到這裡,也相當認真聽當地導遊說明古蹟由來

但不知是長途飛機導致,還是可愛的瑪麗亞導遊腔太重,總之老蘇說的話我全部都沒聽懂~

只知道我的雅典娜女神曾經居住在此就是惹…(知道這樣就夠了吧!)

但總比去校外教學的希臘國中生,就算聽得懂希臘話,我相信他嘴裡的零食應該更吸引他

畢竟他小子眼神放空程度直逼石膏像....老蘇的話對他應該就像微風徐徐吹過吧...

我想對衛城的認識他應該跟我懂得差不多吧(菸~)

 

DSC_0111  

IMG_0137.JPG    

他就是可愛的瑪麗亞,因為他講話我都在顧左右,所以我只敢偷偷拍他背影,哈哈哈

DSC_0158.JPG  

 衛城古蹟好雄偉阿!比起宙斯神殿那幾根柱子,雅典娜維護家裡的狀況算相當良好(誤)

其實是這帕德嫩神殿全部用大理石製作的,所以質地自然堅硬

而且除了他是我最愛雅典娜的神殿以外,其實帕德嫩神殿是西方建築的重要里程碑

尤其是以黃金比例著稱(跟清玉的翡翠檸檬一點關西都沒有)

是他的柱子柱子~但因為我沒在聽所以還是請維基百科出動!

帕德嫩神廟的正立面的各種比例尺度一直被作為古典建築的典範,柱式比例和諧,視覺校正技術運用純熟,山花雕刻豐富華美。整個建築既莊嚴肅穆又不失精美。被美術史家稱為「人類文化的最高表徵」,「世界美術的王冠」。就是這樣~

 

好啦好啦!古蹟看完總是要到處逛逛,人生地不熟的還是先繞繞圈子找點有趣的風景來拍拍吧!

這當這樣想時,居然讓我們遇到『希臘文藝美少女』,在畫古蹟素描ㄟ~是不是超級有氣質的

DSC_0186.JPG  

文藝美少女畫的就是身後的這個女神柱體喔~也是很有名的設計喔

DSC_0143.JPG  

衛城就像雅典的中心點,因為又是在制高點的關西,景色也相當好

DSC_0171.JPG  

一望無盡的雅典市區,雖然已經是相當不錯的景色但比起希臘的小島又差~~~~~~~的遠惹....

這次行程最後兩天回到雅典之後,我們又繼續古蹟之旅,但因為古蹟之於我實在沒太大感覺,

所以決定放放照片給大家聞香就好喔!

畢竟,回來之後希臘留在我心中的印象就只有藍天、愛情海、跟白色小屋,實在是太美惹(轉圈~)

最後就來欣賞一下古蹟之美吧!(有夠虎頭蛇尾的~)

cats.jpg  

在古蹟裡散步的狗狗超級可愛的拉~好會撒嬌,但我們坐車去另一景點時,我又看到它,要不是古蹟裡的狗狗是一家人

就是他應該會飛我想..

page.jpg  

超有名的西元前16世紀邁錫尼阿格曼儂黃金面具    

7.jpg  

你們看看是不是如上圖的狗狗一般般有夠像,不是同一隻也一定是親戚拉

9all.jpg  

8.jpg  

出國在古蹟亂拍也是一種樂趣阿(完)

 

同場加映:

超級可愛的外國男寶寶~怎麼會這麼像天使阿!完全可以體會想生混血寶寶的女孩兒們的心情阿

可愛到犯規阿!!!

DSC_0744.JPG

3.jpg  

是不是犯規?是不是~好可愛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