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747877-2437926804   

希臘最終篇就來好好看看雅典這個城市吧!

出發前很多人對於希臘破產有著既定的刻板印象

治安不好 搶劫 放火 暴動 傷亡等等

但身處在希臘11天時間,其實治安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壞,甚至算歐洲好的

也許我沒有在破產前來希臘旅行過,不曉得之前到底有多好?(不過天堂要怎樣更好更像天堂阿~)

但可以確定的是那一塊塊座落在愛情海的鑽石島嶼 即使歐盟解體都不會傷到他們分毫的美

還有世界各地旅客渴望前往的決心。

那不如來談談雅典吧!因為跟團所以我們住宿在離雅典Omonia區周圍的

Melia Athens Hotel中文叫梅里亞雅典酒店 

從聽說治安最不好的Omonia Park步行約5分鐘就到了

所以我等於住在洛杉磯大毒梟的中心位置差不多...

但~除了塗鴉遍布還有空屋較多其他真的沒神麼太大感受

也許是我晚上出門時間約九點也沒有挑戰走到治安最不好的地區(好孩子千萬不要嘗試)

如果要比喻 我覺得跟晚上的萬華市區有點類似 但沒那麼熱鬧 也沒有陪酒客喝酒的阻街女郎

但整個市容我覺得挺相像的(個人觀感)

好了 言歸正傳 來講現代版的雅典之前當然要先知道「古希臘」壓

在這個孕育出「希臘三大哲學家」講一兩個就值得嚇到大家漏尿的!

像柏拉圖阿蘇格拉底阿亞里斯多德阿的哲學家,光是站在雅典學院前面都會忍不住幻想

他們在好久以前就在這裡發想很多奠定現在哲學基礎的論點,多熱血阿

總覺得好像心中的小宇宙也會莫名的燃燒...

另外希臘的軍事版圖也曾經強大到無人可敵

到底有多強大呢?,聽說是國運昌隆到馬其頓(希臘國王)帶兵出征一路打到印度之前都戰無不克、克無不攻的盛況

直到被印度阿三的印度象打敗版圖才沒有繼續擴張下去,不然我想就算是戰神蘭陵王也救不了我們百姓

如果那時希臘人也把大象打敗了,說不定今天大家一起改口說希臘語押蘇~」(打招呼你好的意思)

然後就會生出很多希臘混血寶寶,然後也不用整形了,五官都很立體這樣。

至於他怎麼被打象打敗的?就要去請教很能聊的保潔惹~

好啦!大家對古希臘應該有初步的了解(是誤導)

我們就來觀古鑑今一下回到現在的舊城區(繞好大一圈)

這趟旅途最後兩天我們怎麼打發時間?

噹噹!!雅典舊城Plaka布拉卡區這個既慵懶又古老的區域當然是我絕不能放過的風景阿

趁著一早天氣涼爽,我們把握最後剩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前往布拉卡區

因為前一天有先去勘路,所以知道從飯店走過去約莫10來分鐘

剛好吃飽,就來走走散散步吧~

1.jpg

 在前往布拉卡路上遇見人聲鼎沸的生鮮市場

IMG_0627.JPG

我的天兒啊~

在歐洲巧遇生鮮市場(因為國外都以超市為主)

不是冒險王還是食尚玩家才會去的景點嗎?

身為腦子放空觀光客可以遇見這榮景,真是興奮到不行啊!!

(身旁是可愛的辣媽小翠,超可愛又好相處)

DSC_0852.JPG

而且你們有沒有發現他們的市場非常乾淨,地上沒有像傳統市場老是溼答答的

還有幾個穿醫師袍的有沒有,那其實就是肉販老闆拉!他們有規定穿制服,但胸前因為

工作的關西其實還是有很多血跡...,如果改穿紅的不是萬無一失?

還是會太像聖誕老人我就不得而知了~

DSC_0855.JPG

 還有沒有發現一件事,逛市場的以男性居多ㄟ!!這跟我們八成是女性就有差,但是原因我也不知道

我還藉機機會教育一下毛哥:你看!他們男生很體貼老婆自己去市場買菜回家巴拉巴拉一堆的

毛哥很淡定的跟我說:也還是都是餐館的老闆也說不定阿

這....叫我怎麼機會教育阿!

DSC_0865.JPG

跳蚤市場!!!!剛看到跳蚤市場時候我真超開心的,想說哇賽!我真是自由行的命ㄟ

這種可不可求的跳蚤市場,居然居然,給我遇到了!!!IMG_0240.JPG

但~仔細一看,真的是家裡不要的ㄟ...我記得有生鏽的鏡子,寫著中國字的茶杯子,但質感很像某公會送的,我如果會希臘語都想跟老闆說,YOU KNOW~這一點都不中國,YOU KONW~

DSC_0868.JPG

 

本來整理照片時覺得都是家裡不要的垃圾阿照片阿~

但沒想到!!真的是挖寶無誤~像我現在猛然發現,原來我以為的一堆不要的東西裡居然我好喜歡想買的門把ㄟ

我怎麼沒有買回來啊???

給大家看看它裝起來的樣子

DSC_0424.JPG

是不是有朋友來找你時候敲這門把會很拉風、很驕傲!朋友一定都會很想跟它合照的阿!!

算了!旅途總是要帶點遺憾才美麗,這樣才有理由再來一趟阿(毛哥突然覺得一陣冷)

DSC_0877.JPG

 舊城區奇妙的新舊融合,這教堂算是當地規模大的有歷史的教堂喔~

DSC_0870.JPG  DSC_0871.JPG

 準備中的餐廳,希臘東西真的不錯吃,雖然貴一點但還算合乎台灣人口味

DSC_0890.JPG

 

另一頭的現代版布拉卡區,就很像在逛台北東區的熱鬧地段,歐洲商店不知是不是都這樣

一到假日大約早上九點就開店,因為他們四點要打烊

他們也是要回家跟家人共度美好周末的阿~

這樣真的很對,不然服務業真的很辛苦捏(拍拍手~)

IMG_0640.JPG

 甚麼都能塗鴉的希臘,連水果攤都不放過!!

IMG_0647.JPG

我最愛吃的PITA,沒想到是這次吃到最便宜的

DSC_0891.JPG

看我有多餓,隔壁的黑人都不敢直視我,吃貨可不是浪得虛名阿~

便宜歸便宜,但我覺得這家真的好吃,在買的時候也看到它牆上有好多名人的簽名跟合照

這倒是到哪都一樣,所以出門不知道哪家好吃,就去看它的照片跟簽名吧~

CYMERA_20131003_125533

寫到這旅行也接近尾聲,很開心參加了這次旅程,也對於有機會來感到感恩

這短短的旅程的確讓我的生活態度有更多的空間跟彈性~

物質生活固然重要(不然怎麼出國),但心靈上的補給,才是可以一輩子當作回憶的重要寶藏

我想希臘對於我來說,還是個非常陌生的國度,但就像上圖的藍與白

因為空白,所以我有更多的期待,期待可以再一次踏上這個美麗到捨不得闔眼的國度。

 

 

 

arrow
arrow

    黛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